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香港艺人沈殿霞最新报道

沈殿霞追思会成郑少秋批判会(图)

  3月2日,沈殿霞的女儿郑欣宜(右)与沈殿霞的前夫郑少秋在追思会上。(新华社记者 周磊 摄)

  郑欣宜含泪悼母亲:“妈妈,你是我的流星”

  郑欣宜昨天上午11点便抵达了红馆为追思会做最后的准备,代表肥肥上台发言时,郑欣宜声泪俱下,几度哽咽。不过,因为中文程度还不太好,所以欣宜选择了用英语发言:“你们有没有看过流星?流星只会在天空上出现一刹那,但它们出现的时候是那么明亮灿烂,其他星星都停下来,观看它在它们中间经过。
妈妈,你是我的流星。我所怀念的不是你富感染力的笑星,发型,因为那不是令你成为流星的东西。我记得妈妈常常说头发是她的帽子,眼镜是她的招牌,妈,与你共同度过的日子,你除下它们的时候,是我最怀念的,那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在追思会临近结束前,郑欣宜再度上台,她表示,虽然妈妈已经离开,那深深的、保护了自己20年的母爱不在了,但肥肥的欢笑还是永远存在于大家的心中。郑欣宜感慨地说:“妈妈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她积极的精神和努力的态度才是最值得大家学习的,她更是一个好妈妈。”郑欣宜称自己并没有妈妈那么会讲话,但对于有那么多人赶来为肥肥祝福,她相信妈妈就算在天上打麻将,也一定会停下来听的。“我希望追思会之后,大家都会把妈妈的欢笑和积极的态度永远记在心中,这样她就可以在我们心中永存了。”

  据悉,追思会现场的每一位影迷早就将郑欣宜说的话付诸了行动,从中午就开始排队等候入场的队伍中,几乎每个人都拿着香槟色玫瑰或白色兰花,有说有笑地等待入场,从他们的脸上竟然看不到黯然与伤感,对于如此的“反常”,现场群众给出了令人感动的理由:“肥姐生前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笑声,我们都很喜欢她。所以,越是喜爱她越要快乐!”据了解,并非每一个参加追思会的群众都是肥肥的影迷,有的甚至没有看过几部肥肥的电影,也没看过其主持的节目,但还是被肥肥作为艺人那招牌式的爽朗笑声,作为妈妈对女儿无私的爱,以及作为女人对郑少秋的痴情所感染,所以忍不住要来现场追思和悼念肥肥。看来,郑欣宜希望妈妈“笑声永存”的愿望一定能够实现。

  会场播放肥姐纪念片 郑少秋被义兄批评

  自从沈殿霞因癌症入院手术以来,前夫郑少秋的一举一动便受到香港媒体的密切关注,2月19日肥肥去世后,身在横店拍戏的郑少秋始终未露面,也没有亲自公开发表任何言论,甚至没有参加肥肥在温哥华的葬礼,一时间“无情”等各种罪名都扣在了他的头上。昨天下午,从《书剑恩仇录》剧组告假4天的郑少秋终于如期出现在沈殿霞追思会上。然而他的出现却是在一片指责声中。由肥姐的义兄邓光荣提议:“为什么欣宜的责任会落在这些叔叔、阿姨身上,为什么?难道她没有父亲吗?欣宜的亲生父亲做了什么?这次要多谢TVB才能请到郑少秋,但他之前一直在哪里呢?秋仔(郑少秋)如果你有话想讲就上来。”迫于无奈,郑少秋终于鼓足勇气拉起坐在身边的女儿郑欣宜的手,父女俩一同走上舞台。

  红白相间的玫瑰,装扮成肥姐生前的模样。昨天下午两点,“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沈殿霞追思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金色的舞台布景中挂着六幅代表肥姐生前各时期的照片,每一张都笑得那么灿烂,仿佛可以听到她爽朗的笑声回荡在场馆上空。爱女郑欣宜、好友谢贤、狄波拉、张彻太太、以及演艺圈众多后辈都出席了追思会,表达对肥姐的敬意与哀思。肥姐去世后始终未露面的前夫郑少秋终于也履行了自己的承诺,在昨日的追思会上现身。不过他一番“婚姻失败仍然要给女儿爱”的辩白并没得到在场影迷的认同,在一片指责声中,他提前离开了。

  郑少秋上台为自己辩护

  首度开腔的郑少秋便是一肚子苦水,他说:“一直以来我不能照顾欣宜,因为我们的婚姻失败了,……但作为一个父亲,欣宜是我的女儿,我要给她爱,做我该做的本分。”一直沉默的郑少秋面对连日来舆论的“四面楚歌”终于忍不住道出真相,他表示,与肥肥离婚之后,欣宜便被送去了加拿大,而他自己则要不停来回台湾和内地工作才可以维持生活,但并非与欣宜完全没有联络,欣宜回香港的时候,他也常常和欣宜一起吃饭,就算是肥肥手术后的去年圣诞节和今年农历新年前后,郑少秋也经常约女儿见面,安慰她,给她支持。“但女儿说不要了,因为她要陪妈妈。”至于为何没能经常去探望病重的肥肥,郑少秋的解释是:“我问欣宜可不可以去探?但欣宜说每次有朋友去探望,她(肥肥)就要花精神去招呼朋友,这样更加辛苦。所以,我就等欣宜再给消息,再看看怎样去探她。”自从农历新年前肥肥再度入院后,郑少秋虽然也提出过探望,但欣宜表示最好等从ICU病房转到私家病房了再探望。郑少秋最后无奈地说:“我只能够和欣宜联络。”

  在整个发言中,郑少秋不断侧头征求一旁郑欣宜的意见“是不是这样”?而郑欣宜最终选择了支持爸爸,她说:“今天的追思会是为了纪念母亲,不希望被这些是非影响。无论外面的媒体怎么报道,自己家里的人明白你的心意就好了。”对于这番充满诉苦的言语,台下的观众毫不买账,纷纷喊道:“这是借口!你不要虚情假意!不要不负责任!”在一片骂声中,郑少秋和郑欣宜走下了舞台,郑少秋也随即从红馆离开。(记者李谷)

  玫瑰价格是平时的20倍

  《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追思会,单是曾与肥肥合作过的台前幕后人员,便有1000人报名出席,而连同无线之前派出的6000张入场券,再加上大会于下午4时至6时获准未能取得门票的公众在追思会结束后入场向肥肥致敬,估计出席人数多达万人。各人携同肥肥生前最爱的香槟色玫瑰花入场,将红馆内变成一片花海。

  记者计算了一下,现场共有21排花篮,每排有15到18个,而且这些花还不包括市民自发购买的。据记者了解,昨天香港旺角花卉市场的香槟玫瑰买断货了,而且香港当天进入的香槟玫瑰价格是平时的20倍。

  郑少秋第一次插花没成功

  整个活动的高潮是,郑欣宜在致辞后,向母亲躹躬及献花。现场随即播放她与刘家昌合唱的歌曲《连心》MV,最后肥姐一众好友纷纷上台献花,场面感人。但是在这其中有一个小小的插曲,就是当郑少秋上台准备将一朵香槟玫瑰花插在追思花坛上的时候,他先是犹豫了一下,然后脱下帽子,由于郑少秋正在拍摄清朝戏,所以发型是个阴阳头,戴帽子是为美观。当郑少秋第一次给肥姐插花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郑少秋的力度不够,也可能是下面的花泥太硬,或者是其他原因,郑少秋第一次插花后,那朵香槟玫瑰突然倒了下来。郑少秋连忙探身扶起那朵倒下的香槟玫瑰,然后给肥姐巨大的遗像深深地鞠了一躬。特约记者杨博

  香港市民怀念肥姐:“她代表香港,代表母亲”

  “沈殿霞的勤快是香港艺人的一种代表。”香港特首在肥肥去世时这样评价她。为什么沈殿霞能够得到上至香港特首,下至普通港人的万分尊重呢?记者在香港通过对参加追思会的普通市民采访,和一些接触过肥姐的人找到了其中的答案。

  她是一种香港精神

  对于很多香港人来说,沈殿霞更是一种精神象征。香港的演艺圈很浮华,很多艺人快速走红后,又快速消失,但是沈殿霞却没有转瞬即逝,她仿佛是一棵常青树,喜欢她的人“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

  市民麦先生告诉记者:“沈殿霞身上的拼搏、奋斗精神就是港人精神的一种最直接体现。哪怕是失败了,她也拍拍身上的灰尘,站起来再前进。记得金融风暴那年,很多港人在股市上都赔了钱,心情很不好。沈殿霞在电视上依然搞笑,她说"不笑,股市也是赔了,笑了就会心情好,心情好了就能工作好,工作好了,钱就来了",就是这样的话鼓舞着很多港人继续生活。

  她感动无数单身母亲

  在香港的采访中,记者发现了一个不被很多内地读者知道的现象。就是在香港沈殿霞是很多单身母亲的象征,这还是与她的人生有关。

  记者在香港居住的酒店楼下有一家面店,这里的老板苏女士就是肥肥的粉丝,她也参加了追思会,她说:“我的遭遇和肥姐一样,我也是单身母亲,为了儿子能够完成大学的学业,我就开了这家面店。香港很多单身母亲在失去生活动力的时候,身边的人都会说,"你看人家肥姐,人家不是还照常工作?"有一次在电视里,看见肥姐拥着只有两三岁的欣宜,欣宜唱着歌,肥姐对着欣宜讲出对她的爱,真的很感动!她为了孩子一直奋斗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们。”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少秋 | 沈殿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