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吴祖强委员:国家大剧院容易迷路需改进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吴祖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剧院里的指示标志做得不够好,观众容易迷路转向,需要改进。

  大剧院可以进行独奏演出

  作为国家大剧院业主委员会艺委会主任,吴祖强表示,国家大剧院可以进行独唱和独奏演出。

一些古琴等民族乐器独奏可能因音量问题不能满足条件,但钢琴、小提琴等独奏都是可能的,前提是观众在观看过程保持安静。

  大剧院可以卖少量站票

  对于前段时间国家大剧院出售站票的情况,吴祖强认为音乐厅后部有比较宽的走道,所以可以在不影响正常演出的情况下卖少量站票,让收入较低的学生等群体看演出。“这在国外也是常见的,我当年在莫斯科留学的时候就买过这样的站票。”

  吴祖强认为这并不是看不起穷人,而是为了照顾收入低的群体。从实验的场次来看,反响不错,而且观众也能保持秩序。

  大剧院指示标志需改进

  吴祖强认为大剧院里的指示标志做得不够好,观众容易在大剧院里迷路转向。如今大剧院已经新请了一名专门设计标志的专家在提意见整改。他提议,可以仿效伦敦地铁的模式,用不同的颜色标出不同性质的路线。

  吴祖强称,大剧院因为刚刚运行半年,所以要允许其进行不断的整改和完善。“现在这样的运行情况,我觉得我要向工作人员致敬。”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祖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