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比约克光脚舞动歌坛(图)

  私底下被认为行径“怪异”的比约克,却因此而有一批犹如“朝圣者”的“粉丝”。相比以往不可亲近的公众形象,昨晚在上海个唱中手舞足蹈的比约克却好像一个小女孩,穿着“奇装异服”光脚起跳,在舞台上制造出“惊世骇俗”的音乐。

  歌迷朝圣观众猎奇

  在离开演出现场、位于武夷路上海国际体操中心将近一公里的路上,就有不少“黄牛”在收买票子。体操中心的场外,则聚集着从全国各地前来“朝圣”的歌迷,而更多老外则拎着啤酒瓶等候入场。


  昨晚演出开始前,场内循环放着比约克的音乐,舞台上则挂着8幅布条,绘着海陆空的生物鱼、蜥蜴、鸟以及蟾蜍。现场的观众仿佛过节一般期盼着开场。观众席中的年龄基本都在30岁左右。对于比约克的音乐,不少国外的观众更多觉得“新奇”,记者听到一个老外对一旁的女友介绍道“比约克演绎的是日本音乐”。五彩服装光脚登场

  晚上8点15分,灯光暗下,全场沸腾,在一对12人的女子铜管乐队排着方阵走出场后,比约克蹦蹦跳跳地出场了。新专辑中主打歌《EarthIntruders》(地球侵略者)音乐声响起,正是她新专辑封面照中的装扮———一条有着夸张大下摆的红黄蓝绿白裙装、蓬松的头发随意披开,紧身的打底裤下没有穿鞋,而是光着脚丫子。

  一曲唱罢的比约克兴奋地用中文大声吼道:“谢谢!”可能是受到台下观众的热情响应,此后的比约克每唱完一首歌都会像小孩讨赏般地附上一句“谢谢”,由于她每次情绪不同,发音也显得非常有趣,引得台下观众都忍俊不禁。一声令下全场起立

  配合着舞台上鬼魅的灯光,比约克踏着零碎的步子时而奔跑、时而倒退,每当她发狂般地做出击鼓动作时,乐队与其天衣无缝地配合着发出强劲的鼓声,这让台下的观众都兴奋地和比约克一起手舞足蹈。

  个唱渐入佳境后,她终于向观众发出了一句“号令”:“Canyoudance?”此时,台下的观众齐刷刷地站了起来,有人已迫不及待地原地跳跃,随着舞台上红白灯光而异常兴奋,紧接着比约克演绎了一首《Imissyou》(我想念你)。整场演出不到90分钟左右便告结束,但歌迷纷纷表示效果极佳。

  据悉,原本有意到现场观看比约克演出的王菲昨天并没有出现在观众席上“与民同乐”。不过,谭盾、王啸坤等都到场观看了“冰岛歌后”的精彩表演。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