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香港艺人沈殿霞最新报道

香港万人追思沈殿霞 政商演等各界人士倾巢而出

肥姐追思会堪称是华人明星中最为隆重的一次。CFP供图

会场外市民布置的花篮。

曾志伟

  沈殿霞(肥姐)的追思会于昨日下午两点在香港红勘体育馆举行,香港政、商、演艺、慈善各界人士几乎是倾巢而出,许多久未露面的影视圈重量级人物也纷纷到场,堪称是华人明星中最为隆重的一次。

  追思会会场耗资百万布置得金碧辉煌,上方是四个方向的转播屏幕,舞台上用金色绸布与香槟玫瑰组成,悬挂着肥姐5张生前各个时期的巨幅照片。舞台前面写满悼词的牌子林立,悼念排后是一架三角钢琴,以及写有“肥姐,我们永远想念您”字样的花圈。
而台下嘉宾席的正中央,也有数列座位摆上了整齐的花圈,足足延绵十几米长。

  重量级嘉宾到场

  从昨天上午开始,红馆外已经出现过百市民排队等候入场。追思会开始后,约有一万人出席。无线高层陈志云、乐易玲、曾励珍悉数到场,此外,老中青三代艺人也几乎是“全台出动”,包括胡枫、白茵、罗兰、余子明、秦沛、马德钟、佘诗曼林峰、王喜、吴卓羲、陈法拉、郑嘉颖等,而亚视也派出了由高层何定钧带领的艺人队伍前来。霍震霆、陈淑芬、徐小凤、邝美云、谢贤、狄波拉、邓光荣、曾志伟、罗嘉良黄日华、戚美珍等肥姐的生前好友也到场。此外,加拿大温哥华市市长苏利文、前特首夫人董赵洪娉也发来悼文。而身为肥姐干儿子的张学友则因为其外婆于日前逝世,不宜出席仪式,改为向现场发来录像悼念肥姐。

  无线免费转让播出

  追思会过程中,霍震霆、胡枫、邓光荣、刘家昌、陈志云、曾志伟等嘉宾上台致悼词,而陈洁灵则献唱了肥姐生前最爱的歌曲《明星》。追思会尾声,在张学友的《祝福》歌声中,现场嘉宾每人手持一朵肥姐生前最爱的香槟色玫瑰花献在肥姐的遗像前,肥姐的女儿郑欣宜则和嘉宾们一一握手,她表现一直很大方镇定,但也多次泣不成声。

  昨天香港多个电子传媒一起联手直播了时长约为三小时的追思会,包括制作方无线电视、亚视、凤凰卫视以及有线电视等。据悉,虽然无线花费百万制作了这次追思会特辑节目,但为了使更多的人能够送肥姐最后一程,无线不惜把节目免费让平日里的竞争对手、其他电视台也参与直播,此举得到了多位嘉宾的赞许。

  百万布置会场

  由无线协办的《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追思会,场内布置一律用上肥姐喜欢的香槟色做主色,以庄严温馨为主。至于当日所使费用,粗略估计逾百万。无线有关人士表示:“肥姐是无线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她的事就是TVB的事,公司不会计算用多少钱,最紧要的全心全意做好这件事。”

  红馆租场:10万

  场内布置:40万

  音响、灯光器材租用:30万

  保安人员:6万

  纪念特刊、CD及门票印刷:25万

  追思会花费合共:111万

  (单位:人民币)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志伟 | 张学友 | 陈志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