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美评选五大最佳导演演员组合 关键在于对不对眼

  好莱坞的“黄金搭档”可以说是不胜枚举,其中最令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导演与演员的组合。形象地说,电影就像是一道菜,导演和演员分别充当着厨师和调料的角色。如果光有好厨师而没有好作料,这道菜一定难吃得要命;但仅仅把好作料弄到手的话,这道菜的味道也一定不怎么样。
幸运的是,好莱坞的很多“厨师”不但技艺高超,而且总能找到让自己满意的“作料”,日前美国媒体评出了5大最佳导演演员组合。

  罗伯特·泽米基斯

  与汤姆·汉克斯

  1994年,两人合作拍摄了热门影片《阿甘正传》,双双达到电影事业的一个顶峰,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与最佳男主角奖。6年之后,他再次与泽米基斯合作,拍摄影片《荒岛余生》。在这部大部分时间只有一个人表演的影片中,汉克斯上演了令人叫绝的表演,这可能也是他演艺生涯中最为出彩的一次演出。凭借《荒岛余生》,汉克斯第5次获得奥斯卡提名。2004年,泽米基斯又与汉克斯走到一起,合作拍摄动画片《极地快车》。虽然评论家对影片褒贬不一,但票房收入还是突破1亿美元大关,达到1.79亿美元。《极地快车》的成功再次证明,这个二人组在票房之争中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

  提姆·伯顿

  与约翰尼·戴普

  提姆·伯顿共与约翰尼·戴普合作了6部影片,我们很难忽视其中任何一部。伯顿钟情于阴暗和恐怖题材,而戴普则喜欢饰演怪异和处于社会边缘的角色。二人从《剪刀手爱德华》开始了合作。之后,伯顿又继续与戴普携手并进,虽然影片的故事冷酷无情,令人一阵阵发冷,但其中也不乏有趣的元素。这些影片引起了观众的很大共鸣,获得褒奖自然在情理之中。每一部作品的开花结果均建立在伯顿对所有阴郁之事喜爱的基础之上。

  大卫·芬奇

  与布拉德·皮特

  两人合作始于经典电影《七宗罪》,之后的《搏击俱乐部》再成经典,正是凭借这部与大卫·芬奇再度合作的影片,布拉德·皮特得以从偶像派跻身演技派之列。今年晚些时候,二人的再次联手之作《本杰明·巴顿奇事》将与观众见面。该片改编自斯科特·菲茨杰拉德的短篇小说,演员除皮特外还包括凯特·布兰切特和蒂尔达·斯文顿。片中,皮特饰演的男子回到了过去。对于芬奇来说,《本杰明·巴顿奇事》似乎是让他超越自我的一个作品。现在的他一定觉得,自己正站在奥斯卡的门阶上等待主人的邀请了。

  马丁·斯科塞斯

  与罗伯特·德尼罗

  在1973年至1991年的18年时间里,马丁·斯科塞斯与德尼罗合作就意味着影片注定要成为永恒的经典。当时,《穷街陋巷》、《出租车司机》、《愤怒的公牛》、《好家伙》无不受到众多影迷的追捧和爱戴。

  凭借与斯科塞斯合作的影片,德尼罗曾3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但最近几年,他的演艺事业开始陷入低迷。相比之下,老搭档斯科塞斯却继续在康庄大道上稳步前进,与其他演员合作的《纽约黑帮》、《飞行者》、《无间行者》等影片均获得影迷和影评人的一致好评。而更令其他导演羡慕的是,斯科塞斯的合作演员均表示,参演这位意大利电影大师的影片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整个过程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阿尔莫多瓦与佩内洛普·克鲁兹

  在这个世界上,可能没有哪个人能够比佩德罗·阿尔莫多瓦更懂得佩内洛普·克鲁兹拥有怎样的美丽曲线。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精雕细琢,他最终让心中的这位西班牙女神跻身国际影星之列。在二人合作的影片中,《关于我母亲的一切》可能没有引起美国人的足够重视,这一点没有什么可委屈的,因为影片本身并没有达到那样的高度,但再度联手之作《回归》最终让克鲁兹拿下演艺之旅的第一个奥斯卡提名。

  阿尔莫多瓦很清楚,在他的悉心教导下,我们知道如何让女性成为“伟大”和“美丽”的代名词,不管她们是母亲、女儿、妓女还是家庭主妇。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不管谁成为阿尔莫多瓦的“一号人物”,克鲁兹总能成为影片的一个亮点。实际上,她之所以甘愿充当绿叶也有几分感恩的意思,毕竟让她事业达到顶峰的人正是阿尔莫多瓦。2009年,阿尔莫多瓦将与克鲁兹再度合作,奉献复仇题材惊悚片《破碎的拥抱》,很多影迷想必一定会将它视为一部必看影片。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顿 | 汉克斯 | 皮特 | 戴普 | 巴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