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暗恋桃花源》 > 相关新闻

马景涛“如影随行”赖声川 黄磊夫妇共《暗恋》

  早春三月,天气和暖。赖声川携黄磊、孙莉、马景涛、杨乐乐在北京某艺术画廊与众媒体见面,向大家介绍了即将在京城连续上演的两部话剧《暗恋桃花源》和其最新力作《如影随行》。此行揭开了“表演工作坊”的戏剧演出季。

赖声川(中)携黄磊(右1)、孙莉(右2)、马景涛(左1)、杨乐乐(左2)出席

  赖声川多年凭借其多元化的风格及精妙的舞台创意被人津津乐道,这次也不例外。本次赖声川带来的几部作品“一戏一格”,演出范围将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总演出场次达到50场。

赖声川

  见面会上,赖声川向媒体介绍了本演出季中新加盟的演员阵容:孙莉将接替袁泉在“暗恋”中的角色,饰演有史以来最高挑的“山茶花”。赖声川新剧《如影随行》则邀请到了“琼瑶御用小生”马景涛、电影《色,戒》中的女二号朱芷莹参演;而继何炅、谢娜后,湘军主持人杨乐乐也将会在《如影随行》中饰演一个“幻影”,一圆自己的舞台梦。 不仅如此,喻恩泰、方芳、阿雅、屈中恒、丁乃筝等数十位“表演工作坊”的御用实力派演员也都将在本季中与观众见面。

马景涛、赖声川、杨乐乐合影

   “咆哮教主”马景涛角色很深刻

  琼瑶剧中曾经的小生马景涛此番现身风采依旧,虽然已过不惑之年,但近观下光洁细致的皮肤……不得不让人佩服他的保养功力非凡。

马景涛

  马景涛在荧幕上给人留下的印象一直都是比较“入戏煽情”,他每每关键时刻的动情咆哮,令人不得不佩服他的“爆发力”。这次,马景涛在赖声川最新的多媒体悬疑舞台剧《如影随行》中将会饰演一个几近“完美”的杀人犯,据赖声川介绍“饰演这个‘完美’杀人犯大桥的挑战非常大,他是那种有冲劲、易兴奋也易怒的类型……有相当大的难度。”看来赖声川看人果然很有“准头”,虽颇具挑战,但以激情戏见长的马景涛一定能诠释好这个角色。

  在见面会上,马景涛也表示“《如影随行》令我很很感动,剧本非常不可思议。它的名字《如影随行》的“行”是行走的行,光听名字就很深刻……”同时透露,自己在饰演这个角色时,更多的将会是一种细节上的体现。

  湘军主持“入侵”话剧舞台 杨乐乐获赖生川钦点

  另一位被赖声川发现的新星则是湖南卫视的当家花旦杨乐乐,她是继何炅、谢娜之后又一位被赖声川钦点的湘军主持。

湖南卫视的当家花旦杨乐乐

  此次杨乐乐将饰演一个不存在的人,只有两段台词。对于这个“小角色”,杨乐乐表示:“刚看到剧本后松了一口气,因为台词都是大段的独白,感觉和做主持时要背的量差不多……但是之后发现又不一样,因为做主持是带着自己的判别说出来,而话剧是要用人物的性格来诠释……”虽然很具挑战,但从全程仔细聆听、专程来京宣传中不难看出,首次与赖声川的合作,勾起了乐乐的表演欲。

  对于启用杨乐乐的原因?“表演工作坊”谈到,他们认为乐乐是继谢娜之后的又一位表演才华突出的“主持”, 她和汪涵曾经搭档演出的一段小品也让“表演工作坊”的全体工作人员笑倒。而进入排练状态后的杨乐乐也得到赖声川演的多次称赞,鼓励她用更多时间来参加舞台剧的演出。

  众人帮“看孩子” 为省话费黄磊孙莉同台《暗恋》

  自从入校便与黄老师相恋,此后“执子之手,与之偕老”的孙莉,跟老公黄磊可说是现实版的《暗恋》,不同之处在于,他们的结局非常美好……两人不仅手牵手就走到了教堂,生儿育女;而且现在还有机会共同登上舞台,饰演一对经历了四十年悲欢离合的情侣。

黄磊孙莉夫妇
黄磊孙莉夫妇

  对于此次参演《暗恋桃花源》,并要与老公黄磊演对手戏。孙莉承认自己在刚开始时,还在挣扎做思想斗争,看要不要接这个戏,最终还是选择了挑战自我。孙莉说:“之前黄磊表演我是全程陪伴的,可以说对小袁诠释的“云之凡”已经很了解了,但这次我的表演要感谢大家愿意给我一个很大的空间,成长的过程一定很辛苦的,但是演出后,我会有很大的收获。”黄磊则在一旁称,自己演了80多场《暗恋》,都是面对小袁演出,刚开始看到孙莉还有点不习惯,因为“要面对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人”。接着又乐呵呵的说:“不过夫妻二人合作也有一个特别大的好处,就是非常省长途电话费……”。当被问道夫妻二人齐上阵后黄多多怎么办时?黄磊半开玩笑的表示:“只能带到剧组呗!刚开始我是不愿意她来演的,因为家里没有人带孩子,不过后来剧组的人都说要帮忙,帮我值夜班……”

黄磊

  对于孙莉的加盟,赖声川表示:这是不一样的“云之凡”也是《暗恋》有史以来最高挑的。孙莉给人的感觉很特殊,美丽、善良、清新。同时,赖声川还特别表示:“孙莉和袁泉的“山茶花”是不同的,但是也会点雷同,毕竟导演还是我啊。”

孙莉

  当日的见面会,知名编剧史航也赶来捧场,并赖声川给予了高度评价。史航说:“戏剧是应该让观众看过有哭有笑的,而赖声川的作品早已轻松做到这点。但是,他的戏看完之后会让人们想一些事情,看他的戏总是可以让我知道身边发生了什么事情,至于这次看过之后会想写什么,那就要就到剧场见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景涛 | 杨乐乐 | 何炅 | 黄磊 | 琼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