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详细披露新闻联播是怎样制作的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03日09:16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今年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开播30周年,借此介绍几张照片,看看新闻联播是怎样播出的。

  每当你坐在沙发上,喝着茶,舒舒服服看新闻联播时,你可想到,在现场有多少人为这半小时的直播付出了多大的辛勤劳动阿!每当前方记者拍完新闻回到台里,就急急忙忙赶到编辑机房进行剪编、配音,作字幕,然后领导审查,如果有的不合适,还得再编、配音、检查,直到每条新闻都完成好了,才能送到导播室去串联节目。播音员配完音、化好妆,就得急忙赶到播音台上,摄像师需调整画面、灯光师需布好光、技术人员需要调机……等到7点开始播出,为这半小时,要由五六十人在现场紧张工作。

  在播出中,任何人都不会随便说话和走动的,各工种默契配合、专心志致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有时候,联播正在进行中,又有记者刚拍完一条重要新闻要在联播中播出,他们回来连喘气的功夫都没有,赶快编制好,跑步送到导播台上,播音员就会念到“下面是本台刚刚收到的信息”,这条新闻就急忙插播了。每天的新闻联播就是在这种分秒必争、认真负责、安全顺利地完成的。真是时间就是新闻,新闻就是政治任务。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