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坤:不适应香港节奏 渴望开朗(组图)

新快报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在电影《花花型警》广州发布会上,女主角钟嘉欣谈起片中的两位男主角时说:“在拍这部电影之前,我以为余文乐是很爱玩的,而陈坤是很静、不说话的,但是想不到拍完电影之后,我发现这两个人的性格和我以为的刚好完全相反。陈坤经常开玩笑,像个大小孩一样。”

  陈坤的确不像他表面上看起来的那样忧郁和文静,这一点我同意。但像个大小孩,至少在记者面前,陈坤没有。相反,他很成熟稳重,知道哪些话该说,哪些话回避,哪些话兜个圈。
“和陈坤做采访,一不小心就会被他的思维带着走。”这是一个资深娱记在采访过陈坤之后对我说过的一句话。

  那天发布会上,我们还有幸见识了这个“忧郁王子”生气的一面。提及“艳照门”,陈坤真的是当场黑脸,毫不掩饰。之后几天我看新闻,在重庆的发布会上,有记者提起他的儿子,陈坤再一次黑脸走人。

  记者:下午在发布会上好像发了脾气哦?

  陈坤:有吗?没有,其实我对这个事情(艳照门)真不了解,不大看这些消息,所以我不想回答。

  (经纪人从旁:“我们谈点别的话题可以吗?”)

  记者:好吧,那我们就来说说你现在的这部电影。在香港拍摄的时候大家也曾经去探过班,那时候你透露出自己拍得很辛苦。

  陈坤:其实都是因为自己没有预料到,一下子不大适应香港的节奏。加上导演是一个要求很高的人,也没有剧本,经常拍着拍着就需要临时修改……

  记者:这是你一次拍没有剧本的电影吗?

  
  陈坤:电影上是一次,以前拍过TVB的电视剧也是这样没有完整剧本的,只是当天到现场才告诉你要演那几场戏。但那个时候我演的是范蠡,一个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我大概知道他是什么样儿的,所以大方向上不会错。但这一次演的这个“林肯”,我完全不知道在香港人眼里一个内地警察是什么样的,所以琢磨起来就要很花心思。

  记者:导演说他把你这个“内地警察”的角色安排得很完美,找不出一点缺点。

  陈坤:是的,但其实阿乐(余文乐)的角色也有他的魅力,暴脾气、情绪发泄等等。我个人倒很希望在未来能演一个像这样个性张扬的角色。

  记者:那事实上你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吗?

  陈坤:我不是,但有些时候也会情绪很不好,会摔东西,会骂人。

  记者:导演之前说过,这部电影讲的是香港人眼里内地人的一些变化,他们从不了解变成了解。你在香港也生活了一段时间,你眼里的香港人是怎样的?

  陈坤:可能是外部竞争太大,导致香港人个个都很力争上游,我比较少感觉到他们有节奏慢的时候。这和我的性格刚刚相反,我是一个很闲的人,平常会表现得懒懒散散一点,其实是一种很平和的心态。但是在香港,我每天就差不多只能睡两到三个小时,所以当我的这种性格遇到香港的快节奏,就变成了最大问题。

  记者:那你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呢?

  陈坤:演员是应该要学着与不同的团体合作,我年纪小的时候会适应得更快些。但现在在国内拍戏,养成了一种惯性,对角色的惯性,不像小时候那样容易打得开。开始我也是强迫自己去适应这个节奏,但到后来我告诉自己,陈坤,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演这个角色。我发现是我一开始对于动作戏的抗拒,导致我从心底里排斥这个角色。明白了这一点之后,就慢慢用心态去调整,变成从内心里真正接受自己就是“林肯”。

  不过其实有些不适应是对的,因为“林肯”他也是没怎么在香港生活过的内地人,所以我还保留了一点点和他们节奏不一样的东西,有点拘谨,有点点严肃。有时候你会看到“他”很别扭,很茫然,这些都是我自己给“林肯”设计的一些性格。
  记者:看到这部电影,大家都很惊讶你“武”的一面,现在的你对于动作戏是一个怎样的态度?

  陈坤:我还是不能享受用武打动作去丰富一个人物的性格,不过这部电影也增加了我的一点信心,起码动作戏以后不会成为我选片的一个障碍了。

  记者:刚刚结束《画皮》的拍摄,大家对这部电影都还不是很熟悉,能简单介绍下你在里面的角色吗?

  陈坤:《画皮》是取自于聊斋故事,以前也有拍过,大家对这个故事都很熟悉。我觉得导演这一次在这个电影上的定位是很准确的,就是讲人、妖之间的爱情,是一个很有实质性的故事。我在里面演一个将军,也有一些动作戏。

  记者:在这部电影里你遇到了自己的老搭档周迅、老同学赵薇,能讲一讲和她俩重新合作的感受吗?

  陈坤:其实是很好笑的,老同学来演我的夫人,好朋友来勾引我……你能想象这种场面吗?刚开始肯定有几秒钟是怪怪的,但我们都尽量忍着不笑场。

  有一次我对周迅说,你演妖实在是太合适了。然后赵薇就问我,我演你的夫人不合适吗?我说,也很合适。我们三个相处起来就像小孩子一样。

  记者:说到夫人,这一次钟嘉欣在电影里也演你的夫人,而且在情节安排里,你因为身患绝症,反而不敢追求她。现实生活中的你,会怎么选择?

  陈坤:我觉得选择的决定权来自双方,这个要看她怎么去决定。(所以你不会去和余文乐的角色争?)不争而争吧,我喜欢自然一点,争的话就显得不够美。

  这个人要读懂你的话,她刚好喜欢你这种“中国茶”,但是你却非要变成咖啡去迎合她,那不就变成“中国茶加咖啡”了么?(“中国茶”和“香港咖啡”都是电影中的台词,前者是陈坤,后者代表余文乐。)

  记者:你现在遇到你那杯茶没有?

  陈坤:(笑)没有。有的话,我也没必要和大家分享。

  记者:新的一年也开始了,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陈坤:享受生活中的状态,然后开始录我的唱片。

  记者:电影方面呢?

  陈坤:有几个剧本,还在认真去想。(想演什么样的角色?)我觉得演员是很被动的,只能在现有的邀请里面去选择。不过我自己喜欢的那就很多了,比如医生,我也很想演。

  记者:空闲时间怎么打发?陈坤:旅游。和家人一起就在国内转转,一个人的话我就会去欧洲看看。

  记者:全家人一起吗?在国内不怕被影迷认出来?

  陈坤:那没办法避免,认出来就认出来。

  结束语

  其实这并不是我的最后一个问题,在采访快结束的时候,我们还谈到一点点关于陈坤儿子的事情。我问他全家去旅游,是不是也带着儿子去,他说当然。我又问他:“儿子现在曝光了,对孩子有没有影响?”他说:“我想父亲是个演员,他应该也很骄傲吧。”说完,他看着我笔走如飞,突然说了一句:“这些话我不希望你写出来。”然后他解释说,其实孩子的事情,之前在上海电影节已经说过一次,他当时说过,以后不会就此事再做回应。不过看在刚才我们聊天聊得很愉快的基础上,他还是愿意回答我的这两个问题。而我,之所以还是把这段对话写出来,因为我觉得陈坤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父亲。这个孩子是不是他的私生子,不重要,重要的是陈坤真的对他视如己出,这就够了。

  采访过后,在陈坤等待下一个采访的间隙,离开酒店房间的时候我偷偷看了陈坤一眼,只见他一反刚才我们聊天时的活泼,眼看着地下,眼神也直直的,脸上又是我们所熟悉的那种忧郁的表情。

  陈坤还是渴望自己开朗的,至少在别人的面前是。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坤 | 余文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