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震凭《吴清源》大阪称帝 不忘多谢田壮壮

  张震从影17年,终凭《吴清源》跻身影帝行列!这次零的突破,阿震兴奋心情可想而知,台上他不忘多谢恩师田壮壮,而大会迅即安排“张震之夜”,让这位出炉影帝与观众作近距离交流。

  现年31岁的阿震开拍《吴》片前,花上经年学习日文及围棋,又经导演田壮壮穿针引线,拜会一代棋王吴清源面谈取经。
事实证明其心血没有白费,昨日(3月2日)举行的“第三届大阪电影节”上,阿震击败一众强敌——《通天塔》的布莱德-皮特及《窃听风暴》的已故影星UlrichMuhe,勇夺外语片“最佳男主角”。

  大会特地安排在大阪历史博物馆内颁奖,又安排“张震之夜”选映一场《吴清源》放映会,可见对这位出炉影帝的重视!而《吴》片更顺利跻身“十大外语片”之一,令台前幕后振奋不已。

  阿震更专程由台北飞往大阪领奖,台上的他不忘感谢田壮壮及吴清源,又坦承拍摄此片是他从影以来最难得的经验。其实自14岁接拍首部电影《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以来,阿震一直与日本结下不解缘,这次更于日本获得人生首个重要的电影奖项,证明当地电影界对其演技予以直接的肯定。谈到未来工作动向,他刚完成了《见鬼3》、《Parking》及《赤壁》三片,并将陆续上映,故2008年初“称帝”对他来说绝对是好兆头,他更承诺会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清源 | 田壮壮 | 张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