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百年奥运,10年搜狐——搜狐十周年庆典 > 媒体报道

北京晚报:搜狐十岁啦!

  随着“阿辽莎,出来吧,大腕们都到齐啦!演出开始了”这一改编自《太阳照常升起》的经典台词,一场很“电影”的周年庆典活动昨晚在北京上演。搜狐网借自己十岁生日之机,特别选择“向中国电影致敬”这一主题为中国电影办了一个大Party。名导冯小刚、许鞍华、陈可辛、黄建新、王小帅、刘伟强等,明星黄晓明、周迅、李冰冰、范冰冰、高圆圆、周迅等近百位电影人纷纷前来为其“庆生”。

《集结号》主演
《集结号》主演

  在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捧走“杰出贡献人物”奖后,就中影2008年将推出的巨作《赤壁》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肯定地宣布,今年的巨无霸电影《赤壁》上部已经正式定在今年7月上旬公映,横扫暑期影市。

  据悉,吴宇森电影《赤壁》目前已经完成了全部主演的拍摄,提前剪辑出来的台湾版预告片不久前已和影迷见了面。鉴于上映时间紧迫,后期制作工作正在加班进行中。韩三平说,《赤壁》是中影集团今年的重点影片,对于其上映方式,将在各方讨论后选择最佳方案上映。

具体下部如何操作,目前还在商榷中。他称,按照国际惯例,下部的公映无非两种方式,在上部放映后紧接着上,或者在上部放映半年后再上映,对于《赤壁》选择哪种还没确定。

  谈到中影集团上市,韩三平透露,早在2004年就传出中影将登陆H股,蛰伏三年一直杳无音信。去年,中影将转道在A股上市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就在今年1月,他在出席一个论坛时,在发表“中国娱乐产业进入资本时代”的演讲还提到,中影将作为中国第一家电影产业集团在A股上市,上市申请已经获批,正在按照上市的有关规定积极运作。中影在年初发布的消息也称,中影已顺利完成5亿元企业融资债券的发行,即将启动IPO主承销商招标会,有望于年内登陆A股。不过,昨天当记者向韩三平问起具体时间表时,他却言辞谨慎,只表示中影集团正在为这件事件努力,上市是一个相当复杂的事,有很多具体的工作要做,目前正在推进当中。记者追问今年能否上市时,韩三平回答“这个事情不是我说了就能算。”

  现场花絮

  在昨晚庆典上,王小帅除了拿到搜狐颁发的杰出青年导演奖,似乎还可被评为当晚“最实诚奖”。在华谊总裁王中磊为其颁奖后,王小帅说“我拍电影都20年了,我也不知道咱俩谁大,拿的还是青年导演奖。”随后,王小帅坦言他为《左右》很苦恼,担心影片的票房,“大家帮帮我吧!”这一句话道出,王小帅的实诚劲儿获得了台下的掌声。在后台采访时,他解释,“年轻时有些事情可以不去面对,但现在我觉得有比拍电影难1000倍的事情,那就是推广,我希望这么好的电影更多的人能看到,如果一个城市连一个拷贝都没有,那太对不起观众了。”

  两个“影后”大奖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母女”斯琴高娃与赵薇获得。在主持人宣布赵薇获得最受欢迎女演员后,黄晓明快步走上台,李湘问“你怎么来了”,黄晓明模仿蔡明“这是为什么呢?”一番幽默后,才得知原来因为赵薇正在法国参加中国电影周活动,不能到场,主办方只得派出她的大学同窗黄晓明替她领奖,黄晓明不忘调侃“谢谢赵薇的影迷,也谢谢一直默默支持她的我。”而获得2007年度女演员的斯琴高娃原本没出现在到场嘉宾名单中,不过她意外现身,亲自拿走奖项,还说了一句让人感动的话,“感谢搜狐‘恩赐’给我这个奖项,祝它生日快乐。”

  最受欢迎男演员颁给了刘德华,“傻根”王宝强代其领奖,而年度男演员、年度影片以及最受欢迎导演都归属《集结号》团队(上图)。在吴君如与韩三平一起揭晓2007年度导演奖时,吴君如温情脉脉地说“不用看了,我不好意思说,也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导演”,话刚落,陈可辛健步走上台。而电影十年商业大片奖则颁给了掀起内地商业大片狂风的《英雄》。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三平 | 王小帅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