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陈建斌重演话剧“驾轻就熟” 加盟《天朝1900》

  2月28日,话剧《天朝1900》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媒体见面会,导演尹力率领陈建斌等主创团队出席。这部话剧由国家话剧院、国家大剧院、北青文化艺术公司共同打造,自去年年底开始筹备,目前已进入排练阶段。陈建斌在现场谈到这部话剧给了很高的评价,称“能净化心灵”,他在剧中扮演一名下级军官。


  自电视剧《乔家大院》红遍全国之后,阔别话剧舞台七年之久的陈建斌将重操旧业,出演国家话剧院和国家大剧院今年联合制作的话剧《天朝1900》。

该剧是知名编剧李云龙酝酿了23年之久的鸿篇巨制。华表奖、百花奖、金鸡奖三冠王的名导尹力执导该剧。演员阵容几乎云集了国家话剧院最强大的实力阵容,除陈建斌外,倪大宏、雷恪生、韩童生、冯宪珍等知名演员将悉数上阵。据悉,该剧已秘密排演了数月,将于4月15日起在国家大剧院首度亮相,连演18场。

  《天朝1900》原名《天朝上邦》,分为“家事、国事、天下事”三部。第一部“家事”就是十年前曾被上海话剧中心搬上舞台的《正红旗下》。此次的《天朝1900》是“国事、天下事”部分,全剧以一幅晚清的社会画卷,展现了百年前那段屈辱的历史和当时众生百态。通过发生在普通人身上的命运悲欢,折射时代精神。

  剧组的演员几乎都是大腕,所扮演的却是清一色小人物。陈建斌饰演的是涉嫌枪杀德国公使的下级军官芹圃。韩童生扮演的老爷子存翁则痴迷于养鸟、放炮、票戏、干炸丸子,一家子靠赊东西度日,却始终自得其乐。倪大宏扮演的神机营章京恩海,嗜鸽子如命,老婆死了都没鸽子死了伤心。此外,嗜钱如命的旗人那老大对美国传教士牛牧师极尽讨好之能事;想用四书五经打击洋人信心的贵族文大爷;冷眼观世事的知识分子代表肖子虚……

  当年在孟京辉话剧《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中的出众表演,让很多上海的话剧观众对陈建斌的舞台剧功底印象深刻,但七年前演完赖声川作品《千禧夜,我们说相声》之后,陈建斌再也没有走上过话剧舞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建斌表示,《天朝1900》的角色很有意思,加上剧中合作的演员都是老熟人,因此为该剧付出半年的努力十分值得。重返舞台的陈建斌对自己信心十足,甚至用“驾轻就熟”形容自己排练的感受。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建斌 | 韩童生 | 倪大宏 | 尹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