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成龙父亲去世内地哥哥奔丧无门 曾失散三十多年

  成龙在内地有两位哥哥,他们看到成龙父亲去世的消息之后,无限悲痛,希望能前往海外奔丧,见父亲最后一面。

  2月26日,成龙父亲房道龙因病去世,享年93岁,因成龙当时正在吉林拍摄电影《新宿事件》,未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只有房祖名陪在爷爷身边。
遵照房道龙生前遗愿,他的遗体将运往澳大利亚与妻子合葬。成龙现在已经飞到澳洲办理爸爸的身后事。

  成龙同父异母的兄长、一直生活在安徽芜湖市裕溪口镇的房仕德、房仕胜得知消息后表示,他们想和成龙一起送别父亲,但一时联系不上成龙,现在也没有办法出境,希望能得到媒体的帮助。

  1940年出生的房仕德和1946年出生的房仕胜是影星成龙同父异母的两个哥哥,他们是裕溪口龙窝村人,母亲早在1947年就去世了。因为当时年龄太小,弟兄俩现在已经对母亲没有多少印象。房仕德告诉记者,父亲房道龙祖籍芜湖市裕溪镇。母亲去世后,丢下他和弟弟房仕胜(人称大化和小化),当时身在上海的房道龙又结婚了,并于第二年在亲戚的帮助下来到了香港。当时房仕德还不到10岁,而弟弟房仕胜只有四五岁。

  据房仕德介绍,直到1985年,失散了30多年的父子才在广州团聚,“老人家对没有照顾我们感到很内疚”。此后,每隔几年,房道龙老人都要回芜湖老家小住几日,享受天伦之乐。1994年,80岁的房道龙甚至还出钱重修了《房氏家谱》,上面写着,房道龙与原配生有两子,房仕德、房仕胜;在香港生有一子房小龙,现名成龙。上面还影印了房道龙和成龙的肖像。

  房仕德兄弟俩从网上得知父亲去世的消息后,非常伤心,想尽快联系到成龙,去澳洲看父亲最后一眼。“成龙一直很忙,没回过老家。老爷子回来时,我们互留了电话号码,但从2001年起,老爷子留的那个号码就打不通了。”房仕德说:“希望弟弟能等我们几天。作为长子,不能为父亲送终,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

  相关资料:成龙的身世

  成龙,曾用名陈港生,直到2001年他才从父亲口中得知自己祖上姓房。2004年,成龙特地为儿子举办了更名“房祖名”的仪式,算是认祖归宗。

  据资料考证,成龙的父亲房道龙早年赴港谋生活,家中撇下两个儿子。到香港后,房道龙另娶续室,并生下一子陈港生,入演艺界后取名成龙。之前,成龙一直对外声称自己祖籍山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房道龙 | 房仕德 | 房仕胜 | 陈港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