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8000元拍的《鬼吹灯》昨日公映了(图)

主创人员在首映式上

  昨日上午,花园影城一播放厅满坐观众,过道上也“人满为患”。“我还没见过播放厅挤了这么多人!”200多名观众前来捧场的竟是成都一普通市民自行拍摄的网络小说《鬼吹灯》。据导演贾真介绍,《鬼吹灯》在网络上播出后引来一片骂声,“但可以和"大片"得到同样多的骂声,这也是对我和剧组的肯定!”据他称,这还是我市第一部搬到电影院进行首映的由非专业人士拍摄的电影。

  所有演员 参与拍摄均无片酬

  昨日上午10点半,位于一环路南三段的花园影城某播放厅里,不但座无虚席,过道上也挤满了观众。
“在网上看过小说,但电影还没看过!”一观众称。原来,这是一群DV爱好者拍摄的电影《鬼吹灯》在举行首映式。导演贾真告诉记者,成都非专业人士自行拍摄的电影搬到影院进行首映,这还是第一次。“总感觉自己很洋盘!”贾真“呵呵”直笑。

  贾真说,这部电影的总投入只有8000元,电影导演、演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均是无薪投入,电影中女一号SHIRLY杨的扮演者杨柳一直在深圳和成都做“空中飞人”,而机票和食宿都是自掏腰包。“搬上电影院进行首映,是对所有参与电影拍摄人员的一个交待!”贾真说,电影杀青后,他曾联系过双楠一家电影城,但等了一个星期都没有消息。最后,花园影城同意无偿为他们举行首映式。花园影城的负责人称,对于成都本土电影,“我们应该为他们提供条件,让大众电影走进老百姓家。”

  有人叫板 从此不称“草根剧组”

  在电影结束的字幕上,出品人标明为“网络电影人”。贾真告诉记者,关于起这个名字的由来,还与一个让他哭笑不得的花絮有关。贾真说,由于之前媒体报道他们时都称为“草根剧组”,没想到在拍摄电影过程中,成都一个名为“草根剧组”的剧组在论坛上发表声明称:“成都有一个剧组冒用"草根剧组"的名义拍电影,发生的一切后果与本剧组无关!”贾真感到非常好笑,随后便为剧组取名为“网络电影人”,以示区别。“这样好听些,也证明自己在做有意义的事!”

  并不“灵异” 这是一部探险片

  在首映式上,专门从北京赶来的专业演员李松柯的掌声最响。“作为非专业人士,他们能达到这一步,已经很不错了!”

  同时,也有观众质疑称,“国家明确规定不能拍摄灵异类电影和带有封建迷信的电影,这部电影是不是有违法之嫌?”对此,贾真认为,“我们拍摄前曾对剧本进行改编,这完完全全是一部探险电影。”

  贾真说,首映式后,《鬼吹灯》将不再在电影院公映,他将把完整版的电影放到网络上。一个星期后,剧组还将继续拍摄《鬼吹灯续集》或《盗墓笔记》。据他称,一个电影播放网站已经和他签约,“以后我们自己拍摄的电影都将发布到网络上!”

  本报记者 谭勇图片由贾真提供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