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董洁:追求自然的“谋女郎”

  陆游的《卜算子》写得好: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已是黄昏独自愁,更著风和雨。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即使大红大紫又怎样,这样的氛围下那许多的星光璀璨,也不过是取悦于人罢了。
虽然圈内也有寥寥的例外,董洁可算其中一个?

  不羡慕巩俐章子怡

  身为第三代“谋女郎”,董洁不可避免被人拿来和巩俐、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作比较。她会半开玩笑地说:“如果说容貌,你们不是早就把我们分好大中小号了吗?”认真起来,她会告诉你,真的没必要比较。

  她清楚,自己是个一头撞进娱乐圈的幸运女孩,抓住了一次机遇,但今后的路要靠自己努力,而不是比较。

  “我很喜欢巩俐,她的演技那么好,我怎么能和她比呢,她们对我来说更确切的应该是目标。”相较于这两位师姐在国际影坛上炙手可热,董洁近几年的发展四平八稳。对这样的差别,董洁显得很坦然,“我从没把我们三个人放在同一平台上,这跟每个人的机遇、努力和性格有关。她们身上有的优点,我身上没有,我觉得她们走到今天的位置很正常。或许我做到她们的那个位置,反而会失去很多东西。”

  能否再次与张艺谋合作?董洁虽充满期待,却表示绝不刻意奢求。她认为,演员不需要额外地推销自己。

  追求自然不造作

  与圈内大多数人不一样,熙熙攘攘的名利都与她无关,微笑如同一汪清澈的泉水……她仿佛生活在梦中的女孩,她的态度便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生活中的董洁像清秋多过像飞儿:自立、安静,也挺有主见。董洁的好静众所周知,但她的自立与主见是隐藏在柔弱、娴静下的真实。《金粉世家》里的“冷清秋”是现实版的董洁———她对周遭事物清醒的思量,像成熟季节秋天一样,不温不火。

  早8时起床,晚10时睡觉,生活规律得像个中学生,董洁享受这般简单舒服的生活状态,“拍过几年戏以后,除了变活泼了,我发现自己从态度到性格上都没有什么改变。”董洁提到最多的就是“简单”这两个字,谈到演戏,她依旧如此:“我希望我的风格自然,不造作。像那种成熟、有社会经验的女性我就绝对做不来。

  生活不是在演戏

  那一年,董洁住在上海,买了一辆脚踏车,平时没事的时候就骑着去绍兴路。“我觉得我平时生活挺普通,有时候会被年轻人认出来,找机会溜走。”她住的地方离花市很近,骑着自行车去买花,然后顺便兜一兜。

  只要休假她都会回到大连陪父母,董爸爸说董洁是很恋家的,回来时不仅会给父母捎礼物,还一直坚持着只要在家就会给父母准备早餐的习惯。“平时我自己都会去买水果,买菜。不见得生活全部都有人照顾,况且演员被媒体包装得太远了。其实就我来说是很喜欢做这些最靠近我生活的事情。这是生活,而不是在演戏,一出门就要私家车,就要把自己保护起来。再说真的上街,100个人就100个人认识我吗?”

  大众的视线抬高了这些圈内人。可董洁偏要神情自如地在大街上骑脚踏车———“我就是一个"路人",包装好了才叫"董洁"。”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洁 | 巩俐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