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8新娱乐慈善群星会 > 相关新闻

王宝强投身慈善:不抛弃不放弃

  晨报记者邱俪华 昨晚,申城夜空被爱心点亮,“爱我中华2008新娱乐慈善群星会”在沪举行,李连杰范冰冰黄晓明徐若瑄王宝强等众星为爱心同聚首。其中,“粉丝”王宝强终于有缘见到了自己的偶像———李连杰。


  李连杰的到来带着一个特殊使命———由他发起的壹基金与SMG在会上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李连杰承诺,将来会和SMG一起努力,更好地推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慈善、慈悲和善良是人类的美德,通过传媒,要把这个理念传给地球每一个角落。我的梦想就是把中国人的爱带到全世界。”同时,他也认为在献爱心的同时,这项事业还需要更多智慧和监督:“2002年我们募集的善款有20亿,到2007年有300亿善款,但这些钱是否用到了真正需要的人上面,还是需要监督、需要智慧。每一分钱都是人们的心血,一定要用在刀刃上。”

  偶像的教诲,昨晚来领取“最期待闪电之星”的王宝强句句记在心上。采访中,他告诉记者,这次来上海还有个让他兴奋的地方,就是将与期待已久的偶像李连杰见面:“李连杰所有的片子我都看。从小练武术,也是因为他的缘故。今天心情挺激动的。我一直相信和他有缘份,一定会见到的。”

  谈到李连杰对自己的影响,他说:“我要不抛弃、不放弃地去投身慈善事业,今天很高兴看到我的偶像和启蒙老师,有了他的《少林寺》才有了王宝强的电影梦,他做了那么多的慈善事业,我也要努力做有意义的事———投身慈善事业。”原来,当初壹基金成立的时候,他就立刻捐了钱,但在他看来,自己的善举还刚刚开始。昨晚,他还受聘成为“中国农民工援助基金”的爱心大使。

  作为国内首档明星慈善综艺节目,由SMG新娱乐制作的《闪电星感动》自2006年播出以来,两年内已吸引近百位明星参加录制,累计筹集善款已突破人民币1100万元,受助家庭遍及全国。而“新娱乐慈善群星会”作为《闪电星感动》节目的年度总结晚会,今年已是第二届。

  昨晚,有14位明星获得了“最具热心慈善之星”、“最具真情慈善之星”、“最具亲和力慈善之星”等称号。后台,众星一一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周慧敏:在刚果有个2岁“女儿”

  去年,周慧敏赴刚果探访当地贫困人民,并助养了一名2岁女童:“其实我一共助养了4个孩子,那些小朋友虽然生活很贫穷,但是他们的内心都很富有。其实要帮助他们并不需要特别有钱,只要有一颗愿意与人分享的心就可以了。”问及如此喜欢小孩子,有没有考虑在生活中自己生一个?周慧敏笑言:“除了助养的小孩子外,我家里也已经有很多"小孩子"了,他们就是我的小猫、小狗,我们对这些"孩子"的感情,与做父母没有什么区别。”

  徐帆:大家小家一手抓

  昨日,徐帆接受了“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奖”。早在2004年她就担当起艾滋病宣传大使的重任,代表全国妇联宣读了《关注妇女抗击艾滋》的倡议书,还曾亲自上街收集旧衣裳,捐给贫困地区的人民。

  除了慈善工作,最近徐帆没有任何拍片计划,把爱心奉献给“大家”的同时也全心全意地照顾好“小家”,被问及是否有造人计划,个性爽直的徐帆快人快语:“这些都是儿童的话题,算了吧。”

  刘宏:周董常偷偷做善事

  作为周杰伦的好朋友,他告诉记者,其实两个人常常一起偷偷做善事:“我们常常一起去帮助问题青少年,和他们一起打篮球。他也常常去医院,做一些临终关怀的事情。主要是他比较低调,不会向媒体曝光。”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周慧敏 | 王宝强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