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好莱坞独立制作公司新线影业“沦陷”

  中新社洛杉矶二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张炜) 拥有四十年历史的好莱坞独立制片商新线影业被华纳兄弟影业公司合并,此举意味着好莱坞独立制片发行公司试图跻身主流电影公司的梦想再度破灭。

  据《洛杉矶时报》今天的报道,公司改组后,新线影业仍可以制作自己的电影,但数量大幅缩减,从过去的每年十二至十四部降为一半;更重要的是,新线影业将丧失电影海外发行和市场营销权,这些业务由华纳兄弟负责运营。
估计公司合并后,新线影业在纽约和洛杉矶的数百名雇员将被迫离职。

  新线影业虽然不是好莱坞顶级影业公司,但也辉煌一时,曾出品《七宗罪》、《指环王》三部曲、《尖峰时刻》三部曲等经典电影,和当年的“梦工场”一起成为好莱坞最具影响力的独立制片发行公司。

  这是时代华纳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弗·贝科斯上任后经手的首例并购案。自从八年前时代华纳和美国在线合并以来,公司股票表现长期低迷。杰弗·贝科斯上任后压力重重,公司大股东希望他带领公司增强盈利能力,从而提升公司股票在证券市场上的表现。

  新线影业创始人、六十八岁的鲍伯·谢伊和他的长期合伙人、新线共同主席迈克尔·林恩将离开该公司。鲍伯·谢伊无奈地告诉他的雇员:“这是一个痛苦的决定,我们热爱新线,我们把这里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新线影业的继任者目前还未任命。

  鲍伯·谢伊于一九六七年创立了新线影业,该公司最初以发行与制作低成本恐怖片为主。一九九0年发行《忍者神龟》大获成功后,成为好莱坞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独立电影公司。一九九三年新线被电视巨头特纳收购,随即被并入时代华纳集团,但新线总裁鲍伯·谢伊仍享有公司的自主经营权,所以长期以来公司运营、电影制作与市场营销仍旧独立。

  鲍伯·谢伊曾经雄心勃勃,他不甘于长期从事低成本电影制作,开始向史诗巨作挺进。几年前,新线投入数亿美元巨资摄制了经典大片《指环王》三部曲,并获得巨大成功,第一部《护戒使者》全球票房达到八亿多美元,后两部续集的全球票房更是超过二十亿美元。但这几年,新线影业的投资一直没有取得成功,鲍伯·谢伊亲自导演的《黄金罗盘》在票房上惨败,加剧了公司的经营危机。

  近年来,美国国内电影市场毫无起色,电影观众日渐流失,电影DVD销售日益疲软,同时,电影公司的管理费用日益膨胀、电影制作与市场成本持续飙升,新线影业等独立影业公司利润空间不断压缩,最终难逃被媒体巨人吞并的命运。几年前,著名的好莱坞独立制作商“梦工场”被媒体巨人维亚康母收购,最终成为维亚康母旗下派拉蒙影业公司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伊 | 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