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羊城晚报:《尼斯湖水怪》久违的梦想(组图)

  一个真实的梦幻

可爱的“水怪”与人类结成好朋友

  《侏罗纪公园》开始了人类对神秘生物的光影探寻,与之相比,电影《尼斯湖水怪》着实算不上是惊世骇俗的作品,甚至根本不能和同类题材电影一较高下。这部电影也许只是套用被现实枷锁紧紧捆绑的人类津津乐道的水怪传说,来编织一段再真实不过的感人梦幻。

  安格斯是个惧水的男孩,可命运却偏偏安排他遇到了“水马”生命延续的那枚闪耀着奇异色彩的蛋。然后安格斯孵化出它,照顾它,并和它成为朋友,这中间有反面角色想要对水马进行侵害,也有正义情感和邪恶念头的斗争……这该是一个多么俗套的故事,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这么多年了,这样的神奇故事能一部又一部地产生,还能感动一代又一代的人?原因很简单,因为它触发了人们心中源于童真的那份纯净而不可玷污的幻想,因为它用“独角兽”、“龙”、“水怪”这些纯真幻想的神奇生物,物化了人类心中那份天马行空的梦幻,同时也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孩子怎样勇敢坚强,怎样心地善良,怎样坚守梦想。


  是梦总会醒来,所以我们才能体会到作者一再强调“这是一个真实故事”的良苦用心:永远不想让它醒来。当独角兽踏着祥云翩然遁入云端,当飞龙奋力振翼盘踞于深山隐没于大森林,我们为何不能像主人公一样,在湖边捡拾水马用老去的生命涅槃而生的一枚蛋卵?因为在你捡拾起来的那一刻起,你已经捡拾最纯真最神奇的,甚至是久违了的梦想!(晓晓)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