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达人未爱狂想曲》没有剧本(图)

《达人未爱狂想曲》首轮获赞誉

  小剧场话剧《达人未爱狂想曲》正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很多观众看过之后都马上向朋友推荐这出颇有想法的小戏,靠着不错的口碑该剧第一轮到3月9日的演出票已经基本卖光,记者走进剧场时正好看到该剧监制对一位观众说:“您进去看吧,回头要是看得不满意,您尽管退票。”

  《达人未爱狂想曲》在做宣传时曾请来郭德纲助阵,这出剧的主创是一群平均年龄还不到24岁的年轻人,他们没有名气,完全靠着话剧的专业知识和理想做事,不过郭德纲只撂下一句话就走了:“我支持有想法的年轻人,但你们别拿我卖票。

”年轻人们凭着自己的努力为此剧赢得了不错的口碑。剧中,你不时会被演员仿佛“神来之笔”的表演逗得开怀大笑,也会被那些不经意的小细节而感动,从中可以看到几年前英国O剧团的《三个黑故事》、日本电视节目《超级变变变》的影子,编导赵淼也承认“有借鉴”,“我每天演出前都用方法派的表演方法来训练演员,让他们把听觉、触觉和味觉全部打开,方法派的演员有很多代表人物比如梦露、阿尔帕西诺、达斯汀·霍夫曼,具体说来就好比你用5分钟的时间摸一块手表,那么5分钟之后你要能说出这块表的纹路、表链有几节之类的细节,这样做可以让演员的肢体表达更为细腻。”

  和之前上演的孟京辉话剧《两只狗》一样,《达人未爱狂想曲》也是完全没有剧本的创作,以夸张的肢体语言外化人物内心世界。在谈到孟京辉时,赵淼说:“每个导演都会把自己的长项和弱项结合起来,孟京辉的长项是台词,他用肢体来弥补不足,而我的长项是用形体表达,所以台词少而又少,只是为了弥补肢体表演的不足。”赵淼和该剧的主要演员都来自中央戏剧学院,虽然赵淼强调他的这出话剧不是学院派,是“反现实主义的”,但从该剧认真而专业的制作还是流露出“中戏精神”。

  达人生活

  词条:达人,意为“在某一领域出类拔萃的人”。

  剧中讲述了三对不同的男女关系:结婚两年的公司职员孙大伟在老婆和女同事之间劈腿;公司新人豆豆暗恋女孩被老爸得知,大言不惭的老爸妄图拿自己年轻时候的经验给儿子当军师,豆豆运用老爸“围追堵截”的战术有了意外结果;三流女演员史湘香租了公司职员马英俊的房子,一个鬼灵精怪的丫头碰上了一个闷葫芦,湘香的出现让厨房不是厨房,厕所不是厕所,客厅不是客厅,最后马英俊也不是马英俊了。“结婚后”、“恋爱中”、“正在同居”的三对男女呈现的不同状态让观众从中仿佛都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淼 | 孟京辉 | 马英俊 | 豆豆 | 郭德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