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昆曲《1699·桃花扇》成史上最“贵”

  被称为史上最昂贵的昆曲《桃花扇》即将于下月来沪,此间,“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正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江苏省昆剧院这台投资超过400万元的昆曲,将大部分钱用在了布景和戏服的制作上,所有的都是苏绣工艺,300个绣娘为此忙活了将近一年。


  《桃花扇》是清代艺术家孔尚任的旷世名作,他用了10年时间写了关于侯方域和李香君的爱情故事。孔尚任原著写了44出戏,然而到了曾执导过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的导演田沁鑫那里,成了只有6本。

  田沁鑫一向善于改编名家的原著,他将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改得竟颇有几分现代主义的味道,然而这次田导保证,他的《桃花扇》将绝对忠于孔尚任,"借离合之意,写兴亡之感"的作者意图,也将得到充分的体现。而为了表达对孔尚任的敬意,田沁鑫还特意在剧名中加入"1699"的年份,成了《1699·桃花扇》,因为1699年是孔尚任完成《桃花扇》的年份。

  石小梅、胡锦芳、黄小午、柯军4位梅花奖得主将参演《1699·桃花扇》,由于这些艺术家的实力都有目共睹,所以他们此次来沪的献演没有任何悬念,反倒是他们届时将穿什么样的戏服成了人们议论的焦点。

  据悉,这次为了追求完美的舞台效果,仅戏服和舞台布景江苏省昆剧团就拿出了数百万元人民币,下血本请来300位苏绣顶级艺人一针一针手工缝制。届时舞台背景上将出现一幅烟雨蒙蒙的苏绣明代山水画,而服装将在保留传统款式的基础上,进行浓墨重彩地加工,据了解,苏绣戏服自古就是昆曲戏服的极品。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沁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