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百年奥运,10年搜狐——搜狐十周年庆典 > 媒体报道

国际商报:十年搜狐见证中国网络成长之路

  2月25日,走过整整10年历程的搜狐,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拥有中文世界最有价值的网络资产的搜狐门户矩阵,凭借领先的内容、博客、中文输入法、网络游戏、视频流媒体技术、社区等网络服务,已经实现了“让网络成为中国人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的目标,并且更深入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1998年,中国第一个分类搜索引擎搜狐诞生;1999年,搜狐奠定门户网站的雏形;2000年,搜狐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并购ChinaRen首创门户矩阵模式;2002年,搜狐在中国互联网行业率先全面盈利;2003年,搜狐收购焦点房产网和17173,建立中文世界最有价值的网络资产搜狐门户矩阵;2004年,搜狐推出独立域名搜索引擎“搜狗”,并开始实施“技术驱动、产品导向”战略;2005年,搜狐成为百年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一个互联网赞助商;2006年,搜狐将中国互联网由图文时代带入视频时代,又成功推出世界首款互联网输入法搜狗拼音输入法;2007年,搜狐推出全球首个收录100亿中文网页的搜狗3.0;2008年,搜狐在国内率先推出博客开放平台,从此将中国互联网带入个人门户时代。

  搜狐的每一步,都作为中国互联网发展中的标志事件,见证了中国互联网从无到有再到繁荣的成长之路。

  搜狐是中国互联网第一个在风险投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商业网站,在许多人还不知道什么是互联网,什么叫风险投资的时候,张朝阳就将风险投资的概念引入中国,并利用风险投资为中国互联网开辟了最佳的创业和发展途径。

  2000年9月,搜狐宣布收购中国最大的年轻人社区ChinaRen,这次并购中也为全球互联网行业首创了矩阵模式。同年10月,由于搜狐的迅速发展以及体现出来的巨大潜在价值,福布斯将搜狐列为2001年全球最佳300名小型公司。

  2003年2月,小巨人姚明正式代言搜狐,同年3月,搜狐同NBA正式签约,独家承建NBA中文官方网站,这也是中国互联网第一次同世界顶级体育赛事达成合作。

  2004年,搜狐开始实施“技术驱动、产品导向”战略。3年后,搜狐博客、搜狗输入法、搜狐小纸条、搜狗搜索、P2P视频技术、天龙八部等产品,都显示了明显的领先优势,成为中国网民生活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

  2008年是百年奥运的中国之年,奥运将为中国经济和产业格局带来深刻的变革,更将让互联网变得空前的重要。作为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一个互联网赞助商,搜狐的奥运战略为自己树立了牢固的竞争壁垒,独有的奥运资源、奥运内容以及奥运权益,使搜狐成为获取奥运信息和进行奥运营销最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