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揭秘香港娱乐江湖史 艳照门背后黑幕大猜想

  评论 艳照门揭开香港娱乐圈的伪道德

  香港娱乐圈一直把自己打扮得十分纯洁、十分完美,有时,你会有一种梦幻感,香港娱乐圈如同一个童话世界,比如《蓝精灵》。

蓝爸爸是成龙,他照顾着所有的兄弟姐妹,Twins是两位可爱的蓝妹妹,她们清纯,永远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如何复杂,甚至阴险。还有刘德华,永远在劳动,十多年都没有绯闻,生活得一尘不染,如同嫦娥生活在月宫中一样。最可恶是一些不良狗仔,他们就像格格巫一样总是打这些蓝精灵的坏主意,蓝精灵们都是受害者,但有成龙大哥带领,他们总是齐心协力打败了格格巫。

  但是,香港娱乐圈还有另外一个版本。这个版本简直就是一个黑帮片,几个黑社会老大控制着整个香港娱乐圈,也就是说,香港娱乐圈一直受黑社会帮派控制。帮派之间,你争我夺,黑幕重重。

  香港娱乐圈的游戏规则永远是表面上道德堪称楷模,但私下却百无禁忌。就拿音乐颁奖来说,表面上信誓旦旦,背后却大肆交易,最后,香港廉政公署展开了一次规模浩大的行动,不少唱片公司高管、电台主持人被传唤,但事情最后不了了之。香港娱乐圈的伪道德与装清洁的外部形象,使得陈冠希的“不雅照事件”发生之后,变得无力招架,因为,这与他们一贯塑造的形象差距太大。

  事实上,陈冠希的“不雅照事件”,只是一次不小心导致大显不雅或太私密的照片大量外泄的意外。但它却正中要害,使清纯得近乎白痴的艺人无法自圆其说,使一直打扮、美化自己纯真情感形象的女艺人只能远离、逃避,使成龙大哥、谭咏麟乃至香港演艺人协会不能再冠冕堂皇,他们甚至于不知应该批评谁、保护谁。

  其实,真实比伪装要好,至少,人们会因此有一种成熟的心态、成熟的认识,比如,格莱美奖,埃米纳姆是坏小子,作品中不少暴力、脏话以及攻击同性恋的内容,但他是真实的,他在格莱美奖上,一次就获得8项奖,与他同台演出的恰恰是同性恋大歌星埃尔顿·约翰。本届,格莱美中的艾米·怀恩豪斯也是一位问题女歌手,但评委同样没有因为道德评判而影响到对她整体音乐的评价,她获得了最多的奖项。

  艺术是对全部人性的展示,这其中有崇高,也有阴暗,有完美,也有残缺。用过分的道德标准束缚艺术,最终就是一种伪道德、伪艺术。当鲁迅的《狂人日记》发布时,引发的震动与恐惧就在于鲁迅击穿了伪道德,展现了人性中最阴暗、最真实的灵魂。这么多年,许多人都有一种先天的恐惧,害怕表现所谓人类或人性的“阴暗面”,这也反映出这些人人格上的不健全,甚至虚伪。坚持一种真实的、多元的、充满争议的艺术,远要比制造表面和谐道德却无视、甚至压抑现实要好得多。陈冠希不雅照事件就是一例,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打破了一个长期掩耳盗铃的香港娱乐圈。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柏芝 | 陈冠希 | 谢霆锋 | 杨受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