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新版《江姐》唱响国家大剧院

  本报讯 (记者侯艳)昨天,空政文工团第5次复排的歌剧《江姐》在国家大剧院上演。25岁的美声歌唱演员王莉饰演江姐。

  演出的上座率达到九成以上。当“红岩上红梅开”等经典段落唱响时,台下观众忍不住鼓起掌来。

看过很多遍电影《江姐》的关大妈第一次看歌剧《江姐》,她接受采访时说,电影版中有好几个重要人物,歌剧则主要突出江姐。“看过了歌剧后,感觉江姐的形象更加伟大了。”

  空政文工团编创的《江姐》已演出40多年。王莉成为首个用美声唱法表演的“江姐”。王莉称:“以往人们总认为美声唱法就是飙高音,但咬字不清的话,观众就听不清楚唱词。这不是观众的问题,而是中国美声唱法没有很好地研究母语吐字方法造成的。”王莉在演唱中既有美声的雄伟和宽厚,也有民族唱法的细腻。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姐 | 王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