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百年奥运,10年搜狐——搜狐十周年庆典 > 媒体报道

中国证券网:广告游戏搜索将成搜狐三驾马车

  昨日,搜狐十周年庆典在京举行,其董事会主席张朝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10年洗牌,搜狐作为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幸存者已获得“决赛圈门票”。张朝阳预期,搜狐今年将形成广告、游戏、搜索三块业务并驾齐驱的态势,并希望通过奥运会,把更多的网民“切换”过来。

  十周年庆典上,张朝阳笑称,“如果在十年前向搜狐投资100元,并一直没有抛售,那么这100元的投资在今天的价值将超过十万元。由于‘技术加产品’策略的实施,搜狐目前发展状态很好,新闻资讯、娱乐等内容的品质都在提高,搜狗输入法也开始流行,随着整个搜狐矩阵对用户粘性的加大,搜狐的广告收入一定会超过新浪。”张朝阳还预期,搜狐在今年将形成广告、游戏、搜索三块业务并驾齐驱的态势。

  搜狐日前发布的最新一季财报显示,其品牌广告增速达46%,超过新浪的40%,网络游戏同比增长10倍,收入和净利润皆超过预期。张朝阳表示:“搜狐品牌广告的增长率并未超过竞争对手太多,这还不足以显现奥运战略所带来的好处。不过,搜狐的奥运战略才刚刚开始,在奥运会到来之时,搜狐的品牌广告业务将有很大的启动。”此外,张朝阳还认为,搜狐的价值还没有被华尔街完全认识到,例如潜在的用户、搜狗输入法等。

  搜狐最新财报还显示,在网游业务的推动下,其非广告收入在第四季度上升至48%。面对搜狐是否将转型为网游公司的疑问,张朝阳表示,他不会因为网游的收入增速超过了其他业务,就觉得其他业务不重要。他指出,搜狐进入网游领域时正好赶上了网游产业的大发展。而且,搜狐的网游由于是运营在一个综合平台上,其延续性比其他网游要好。

  谈到估值问题,张朝阳指出,华尔街认为网络广告包括搜索广告是平台型的收入,其未来成长态势能够保证,因此给予比较高的估值。而对于网游,华尔街认为此类业务像拍大片,拍一部成功了能够获得收入,下一部片子能不能成功还不能保证,因此给网游的市盈率比较低。对于搜狐偏低的市盈率,张朝阳称,华尔街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搜狐的价值。他认为,未来3至5年内,中国网民可能将达5亿,搜狐将成为提供主流互联网服务的3到5家互联网公司之一,届时其价值将非常高。

  最后,张朝阳还居安思危的表示,“做互联网像攀岩一样,要么做大,要么清零。互联网从来就没有稳定有序,永远都被突破和创新。创新就是一场消费者媒体平台的革命,只有把握这一点的公司才有生存下去的机会。目前,搜狐要失败已经不太可能,但在未来能成功到什么程度是搜狐要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