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百年奥运,10年搜狐——搜狐十周年庆典 > 媒体报道

京华时报:搜狐十周年庆典 回顾中国电影

《集结号》亮相红毯
  昨晚,“百年奥运十年搜狐”系列活动之搜狐十周年庆典在北京嘉里中心举行,近六百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出席。活动表彰了十年来对中国电影给予积极影响的电影人。(记者搜索了一下“搜狐十周年”,找到相关网页约338,000篇,2008年2月25日,搜狐问世整整十周年。2008年,走过10年历程的搜狐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拥有最有价值的网络资产的搜狐门户矩阵,凭借领先的内容、博客、中文输入法、网络游戏、视频流媒体技术、社区等网络服务,实现“让网络成为中国人民...)

  高圆圆着礼服改变风格

  昨晚,导演冯小刚、王小帅、陈可辛、程小东、许鞍华、刘伟强,演员黄晓明、佟大为、张涵予、王宝强、杨采妮、高圆圆、周迅、范冰冰、李冰冰等出席了庆典活动。
蔡康永、李湘担任活动主持人。初春的北京乍暖还寒,但是女明星均以“清凉”装扮亮相红地毯。连平素很少穿裙子的周笔畅也穿上裙装,这样的打扮引来了主持人“匪夷所思”的感叹。此外,高圆圆一袭镶有闪亮配饰的拖地长裙,一改往日清纯扮相,显得格外雍容。嘉宾们均精心打扮,对活动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上影集团老总任仲伦说搜狐的十年“可歌可泣”,他短暂的发言为活动增添了轻松的气氛,赢得了大家的笑声和掌声。

  庆典回顾中国电影十年

  庆典分3个部分:搜狐十年、向电影十年致敬、纪录2007。前两个部分分别回顾十年来,互联网和国产电影的发展历程,重点向十年间推动中国电影事业发展的优秀电影人和优秀电影作品致以富有浓厚新媒体色彩的敬意。第三部分纪录2007,重点表彰了2007年的优秀电影作品和优秀电影人。

  大荧幕上首先出现了《太阳照常升起》中疯妈爬树的镜头。一个声音回荡全场,“阿辽沙,大腕们都到了,演出开始了”,盛典随即宣告开始。开场舞蹈有些恶搞的意味,《功夫》中的包租婆、《夜宴》中的面具舞者等被一网打尽。胡彦斌、周笔畅等演唱了《不见不散》《无间道》《向左走向右走》《满城尽带黄金甲》等电影的主题曲和插曲。盛典还以影像的方式盘点了搜狐十年。

  搜狐娱乐认为,互联网介入人类娱乐生活的这十年,也是中国电影高速发展的十年。搜狐娱乐令电影的传播方式创新并富有效率,它不仅是推广电影的平台,更是播出平台、盈利平台。2007年,票房十强电影中,有6部是与搜狐娱乐独家或深度合作的。搜狐娱乐认为,他们为中国电影票房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小帅看重宣传推广

  在向电影十年致敬的环节中,众多电影人得到了表彰和鼓励。《英雄》因以开创国产商业片时代而获得“商业大片”殊荣,刘德华、赵薇分获最受欢迎男、女演员荣誉,刚刚在柏林电影节上擒得银熊的导演王小帅获得“杰出青年导演”荣誉。赵薇没有出席活动,黄晓明代她领奖,黄晓明说:“她肯定要感谢很多人,当然还包括一直默默支持她的我。”被追问赵薇为什么没到场,黄晓明起先打太极说:“为什么呢?”随后便解释,他和赵薇是同学,代领荣誉顺理成章。有记者问,《鹿鼎记》尚未播出是否因为审查没有通过?黄晓明表示,这样的话题比较敏感,不便回答。

  王小帅回顾了他的十年,十年前他的电影没有机会进影院,但是十年后变化很大,“现在可能性出来了,哪怕是鸡蛋碰石头我也要碰。电影拍完后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推广发行,哪怕是千百倍的困难我也要将电影推广好。”不论在现场还是后台,王小帅多次向媒体和影迷呼吁,希望大家给《左右》的国内发行营造一个好的氛围,“我觉得《左右》非常好看,但是在宣传经费、后期拷贝投入和院线经理的信心上,还需要大家团结起来。不然费劲半天观众看不到会很可惜。”王小帅说,银熊奖证明《左右》是好电影,希望观众走进影院评判之。

  《集结号》获得年度影片荣誉。冯小刚说,《集结号》很有性情,搜狐选择它也是很性情的体现。王宝强说,参与《集结号》光荣,看《集结号》也光荣。

  表彰名单

  电影十年部分

  商业大片:《英雄》

  杰出青年导演:王小帅

  最受欢迎女演员:赵薇

  最受欢迎男演员:刘德华

  最受欢迎导演:冯小刚

  杰出贡献人物:韩三平

  纪录2007部分

  年度女演员:斯琴高娃

  年度男演员:张涵予

  年度导演:陈可辛

  媒体推荐影片:《太阳照常升起》

  年度电影人士:任仲伦

  年度影片:《集结号》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王小帅 | 周笔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