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百年奥运,10年搜狐——搜狐十周年庆典 > 媒体报道

新闻午报:搜狐十周年庆典 导演明星结对捧场

  昨晚,搜狐网十周年庆典活动在京举行。这一以电影为主题的庆典活动,由蔡康永李湘联袂主持,李冰冰范冰冰等近百位明星和冯小刚、刘伟强、陈可辛等大导演济济一堂,回顾电影这十年走过的路程,表彰为中国电影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

  红地毯 周笔畅被指“匪夷所思”

  昨晚的红地毯吸引了高圆圆杨采妮、吴君如、范冰冰、孔维等女星惊艳亮相。明星的争奇斗艳的红毯秀主要以经典的黑白服饰为主,冯小刚率领《集结号》主演张涵予、王宝强等以整齐的黑色西服走上红地毯,而平素总以裤装亮相的周笔畅为了更具女人味,特意精心打扮。不过,黑色的长款上衣配牛仔裤的装扮引发了主持人“匪夷所思”的感叹。周笔畅还透露,现在她每天睡觉前都要锻炼,而且还不能吃东西,虽然很痛苦,但目前已成功减肥了10斤。现场,“黑白配”黄晓明和高圆圆也颇为引人注目,身着拖地长裙的高圆圆光彩照人,但行动却很不方便,幸好有绅士风度的黄晓明帮忙整理裙摆。

  有趣的是,中影集团和上海集团的两位老总韩三平和任仲伦还为红毯增加了一些笑料,任仲伦故意用“可歌可泣”来形容搜狐过去十年的发展,逗乐众人。

  十年回顾 众星回味“梦开始的地方”

  盛典的开场舞蹈颇有意思,将《太阳照常升起》里的疯妈、《功夫》里的包租婆、《夜宴》里的面具舞者等一网打尽。胡彦斌、周笔畅等现场演绎了《不见不散》、《无间道》、《向左走,向右走》、《满城尽带黄金甲》等电影的主题曲和插曲,久未露面的那英还现场献唱《爱要有你才完美》。

  主持人蔡康永和李湘则引领众人一起回味过去的十年。向电影十年致敬,十年前,那英的《相约九八》,冯小刚的《甲方乙方》,文隽、刘伟强《风云》,陈嘉上的《野兽刑警》依旧铭记在心;十年前,陈可辛拍了一部好莱坞电影《情书》,陈国富捧红了刘若英,佟大为演了首部作品《嫂娘》,张涵予成就了《梦开始的地方》。现场,蔡康永还追问当年吴君如是否已跟陈可辛交往?“刚刚开始”,吴君如坦率作答。蔡康永还不忘调侃杨采妮,“就不要问杨采妮十年前在做什么了,因为她那时才7岁。”

  现场 王小帅愿拿“鸡蛋碰石头”

  在向电影十年致敬环节,不少演员和导演都获得了殊荣,刚刚在柏林电影节擒获银熊的王小帅又获得了“杰出青年导演”的殊荣。谈及影片《左右》的前景,王小帅多次向媒体和影迷呼吁,希望大家帮助《左右》在国内发行顺利:“这个荣誉证明这部电影是不错的,我个人觉得《左右》非常好看,但是在宣传经费、后期拷贝投入和院线经理对影片的信心上,还需要大家团结起来,不然费心半天观众看不到会很可惜。”王小帅还表示,十年前还是地下导演的他不能把电影完全带到市场上,“现在可能性出来了,即便是‘鸡蛋碰石头’我也要碰。电影拍完后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推广发行,哪怕是千百倍的困难那我也要将电影推广好。”

  黄晓明妙答记者“最受欢迎男女演员”的殊荣分别由刘德华、赵薇,为赵薇代领奖的黄晓明先是在现场代其发表感言:“她肯定要感谢很多人,当然还包括一直默默支持她的我”。在后台采访时,黄晓明被追问起为什么找他替赵薇领奖,为何《鹿鼎记》到现在还没播,他巧妙地用今年春晚的流行语“为什么呢?”反问提问者。

  随后,黄晓明解释道,他和赵薇有12年的同窗情,代领奖项顺理成章。《鹿鼎记》未播是因为审查没通过,问及是否因激情戏过多,黄晓明说:“这种时期对这种事情比较敏感。”有记者追问当年黄晓明和陈冠希合作《神枪手》时的情景,他又是巧妙应对,“我和他拍这部戏时还没出事,出事后还没联系过。”任仲伦荣登“年度电影人”

  昨日的搜狐十年庆典中,中影和上影的老总都有斩获。韩三平成为“电影十年杰出贡献人物”,而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则获得了“年度电影人”的荣誉。采访中,被追问起《赤壁》的上映,韩三平透露《赤壁》上部确定在暑期档上映。任仲伦则回忆起了十年前他还是大学里当老师的情景:“那时,虽然我写了很多有关电影的论文,但都是纸上谈兵。”谈及去年的上海电影,任仲伦说意味深长,因为跟李安、王家卫、冯小刚、朱延平等大导演均有合作,是一个愉快的经历。

  压轴揭晓的“年度电影”的荣誉被冯小刚的《集结号》摘得,冯小刚说,很感谢很性情的评选人把荣誉给了这部很性情的电影。王宝强在代表剧组发表感言时说:“去看《集结号》的人光荣,参与《集结号》的人也光荣,能得到‘年度电影’这个荣誉,更加光荣。”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笔畅 | 陈可辛 | 冯小刚 | 高圆圆 | 王小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