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香港人“开心果”沈殿霞丧礼温哥华风雨中举行

  

  香港人的“开心果”沉殿霞(肥姐),已于香港时间28日凌晨2时长眠温哥华的科士兰纪念墓园,由设灵当晚起,当地天气已突然转阴并颳起大风,到丧礼举行的早上,更突然下起雨来,似乎上天跟众亲友一样都捨不得肥姐,并落下泪来。加拿大联邦政府总理哈珀向欣宜发来慰问信,信中表扬肥姐为加拿大社区作出的杰出贡献。

  秋官张学友致送花圈

  冒雨到科士兰墓园送肥姐最后一程的除了肥姐的家人,包括欣宜、五姐姜沉尾霞夫妇之外,还有肥姐生前好友陈淑芬母子、张彻太太、契仔陈庭威、顾家煇、李婉华、潘志文及张翼等。由于天雨关係,他们都打起雨伞,并以黑色装束为主,但统一在胸前佩戴一白色鲜花。至于未能到来的肥姐前夫郑少秋、契仔张学友及徐小凤等则送来花圈,而礼堂就用肥姐最喜爱的白兰花和香槟玫瑰来布置。丧礼由岳华担任司仪,肥姐五姐及欣宜都有致词,五姐表示肥姐对父母孝顺,对姊弟情同手足,并觉得肥姐在朋友方面很富有,希望下一世仍可以跟肥姐做姊妹。

  欣宜以流星喻母亲

  欣宜致词时先反问大家:「你有没有看过流星?它们是很罕见的,我们只能在瞬间于天空见到它们。每次出现之时,它们闪耀、亮丽,妈妈,你是我的流星,并不是你富感染力的笑声,并非你招牌髮型和眼镜令我怀念,因为这些都不是构成你的元素,你本身便是颗闪亮的流星。」欣宜边说边哭,情景令人动容。而丧礼完毕后,亲友们鱼贯离开礼堂步行至棺木下葬地点,在雨中凭弔肥姐,大家都神色哀伤。之后众亲友到一家酒楼吃解秽酒,离开时一身黑衣的欣宜其神情已平静许多,但就拒绝访问,然后坐车返回寓所休息。而陈淑芬之子陈家豪手捧肥姐遗像离开酒楼时,就刻意用身体挡住了遗像。

  丧礼并非完全伤感

  岳华表示欣宜经过今次后,已成熟多了,虽然已可控制到情绪,但有时仍会激动。陈庭威谓,丧礼场面令他“顶唔顺”,不过欣宜一句「契哥I Love You」已令他大感安慰。李婉华则指丧礼伤感又感人,虽然每个嘉宾都有哭,但看到肥姐生前的片段时却是开心的。潘志文说欣宜有时哭着说母亲,有时则笑着说母亲,所以丧礼并非完全伤感的。

  由于有大批香港及当地传媒到来採访,加拿大警方特别派出近四百骑警联同香港的保安,负责葬礼现场保安工作,墓院内外均有警车驻守,外围每隔二百米就有一名警察,戒备深严。进入墓园的人需出示身份证和邀请函,没有这双重证明的人不能靠近墓园,期间有一名男子因未能出示有关证明而被警方拘捕。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欣宜 | 陈淑芬 | 李婉华 | 张学友 | 岳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