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那些三十岁前退出香港娱乐圈的当红明星(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5 葛兰
葛兰 离开年龄:29岁 原因:结婚息影 葛兰曾是香港实力雄厚的国际电影懋业公司的“四大王牌”演员之一,原名张玉芳,1934年生于上海,1949年随家人迁居香港。葛兰从小就学钢琴,练唱歌,喜好文艺。1952年,著名导演卜万苍在香港创办泰山影业公司训练班,葛兰第一个报名,又以最高分第一名录取。她在第一部电影《恋春曲》里,就展露了歌舞方面的才华。葛兰聪明过人,很宽成为了唱做俱佳、歌舞双全,具有多方面才艺的演员。
1954年,好莱坞著名影帝克拉克·盖博,到香港拍摄《江湖客》时,征求演船家女的演员,他在二千人中选中了葛兰。1956年,葛兰主演的《玉凤》,在泰国、新加坡上映时,受到狂热欢迎,使她在东南亚享有盛名。她演唱的曼波歌舞,脍炙人口,曾风靡一时。电懋公司特意为她拍成电影《曼波女郎》。葛兰从此有了“曼波女郎”的雅号。她为这部电影用不同的技巧和方法唱出首首不同风格和韵味的插曲。她在影片《青春儿女》中,以轻松愉快的心情,用高音唱了拉美节奏的歌曲《我爱恰恰》,用充满情意的低音唱了《天皇皇》。她主演的《惊魂记》,因为有精彩的歌舞表演,公映时,许多青年影迷排长队买票观看。葛兰主演的影片还有《情深似海》《香车美人》《野玫瑰之恋》《星星月亮太阳》《教我如何不想她》《京华春梦》等。她与陈燕燕等合演的《长巷》,在第三届东亚影展中获奖。50年代香港华侨报每年举办十大明星选举,葛兰都名列其中。此外,葛兰还是首位在美国电视台表演的中国电影明星。60年代初,葛兰与香港富商高福全结婚,婚后便退出影坛。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冠希 | 何嘉莉 | 容祖儿 | 林碧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