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那些三十岁前退出香港娱乐圈的当红明星(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3 林碧琪
林碧琪 离开年龄:17岁 原因:淡薄名利 对娱乐圈没兴趣 面对娱乐圈这个花花世界、名利场,舍得急流勇退的女艺人少之又少。谁能相信一个刚获得金像奖影后的艺人会没半点留恋就推出。 《靓妹仔》是1983年第二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十大华语片之一,影片大胆揭露了香港的阴暗面,涉及青少年犯罪、吸毒、当妓女等暴力色情内容。主演林碧琪,本姓袁,与家人住在香港九龙城寨。现实生活中的林碧琪就是个不爱上学、贪玩的“太妹”,整日与“小混混”搅在一起,四处游荡。
林碧琪年龄不大,能讲一口流利的粗话,抽烟姿态十分老练,谁也不敢惹她。《靓妹仔》导演黎大炜在“小混混”集中地发现了林碧琪,如获至宝。经过访问、协商,林碧琪与几个伙伴答应拍电影,条件是必须当主演,酬劳则次要。正是林碧琪自己具有反叛不妥协的性格,所以她能捕捉住从一个单纯的中学生堕落成风尘女郎的特殊心理,演的真实可信。林碧琪拍摄《靓妹仔》时只有16岁,但从头到尾都演的很卖力,编剧文隽看了影片曾感慨:“找林碧琪拍这部影片真不知是她的造化,还是我们的幸运。总之,她带给香港影坛的光芒,就恍如一剂反叛的血脉,刺激得使所有人都震惊。反叛性不单流注在她的血液里,还充塞着他蕴藏丰富的戏剧细胞中。”《靓妹仔》公映时,珠城电影公司请林碧琪协助宣传,她拒绝并声言:“我拍戏不是为了出名!我根本不想走红!”尽管如此,她却成为了第二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得主。可惜的是,在这之后,林碧琪便再不拍片,许多制片商出高价邀请,他都无动于衷。林碧琪后与影星弗烈结婚,生有一个女儿。1987年,邱礼涛的《靓妹正传》也曾试图邀请林碧琪参演,但被其拒绝。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冠希 | 何嘉莉 | 容祖儿 | 林碧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