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少年棋王》儿子是主角 老子来捧场

  影视圈的父子档不少,如今这个队伍再加入“新兵”。昨日,李成儒与儿子李大海共同出现在电视剧《少年棋王》在沈阳举办的开机发布会上。或许因为首次看到两人以父子档亮相,无论是演惯大款的李成儒要演乾隆皇帝,还是音乐院校毕业的李大海要演棋王都无不让媒体感到新奇,所以该剧的发布会已然成了这对父子的处女秀。


  看剧本 “请缨”演乾隆

  李成儒介绍,《少年棋王》讲述的是江南少年刘雨屏进京寻父途中在姑苏巧遇微服私访的乾隆,二人一见如故,对弈,而后二人结为莫逆之交的故事。李成儒说:“平时我就是个围棋爱好者,还得过业余围棋段位。看到剧本后,我发现剧中有十多场戏都是下棋,而且需要边下棋边说出棋谱,能将自己的棋艺与演戏融合,我觉得特别高兴。”之所以主动“请缨”演乾隆,李成儒表示,自己以前出演过几次皇帝,但没有演过乾隆,特别希望能演清朝皇帝中以“文人”自居的乾隆,此次请缨也是“志在必得”。

  演乾隆 “挖掘”文化味

  李成儒要演乾隆皇帝,惊讶之余,不免让人联想起当年郑少秋、张铁林等影视大腕版的乾隆,他们外表俊朗,有才气,而且还很多情,所到之处总会引出一连串情感故事。而这些印象显然与李成儒格格不入,他能演好乾隆吗?李成儒沉思片刻后回答:“铁林的乾隆是"豪迈"版的,国立的乾隆是"风流"版的,我演的乾隆是"文化"版。”李成儒还透露,自己演的乾隆会在剧中吸鼻烟儿、拿鼻烟壶。而“道具”鼻烟壶就是李成儒收藏的宝贝。

  选演员 “举贤”不避亲

  李成儒的儿子李大海作为新人,是如何接下这个男一号的呢?面对记者的提问,李成儒坦白表示:看过剧本中少年棋王刘雨屏一角,根据这些年的表演经验以及对儿子的了解,他觉得儿子非常符合角色要求,于是力推李大海试镜。果然,制片人和导演都一眼看中了这位“少年棋王”。李成儒幽默地用“我是他尊敬的朋友,只是年纪比较大而已”来形容自己与儿子的关系。

  父子俩加盟该剧后,李成儒给儿子买来了围棋棋谱,他说:“我也不是演戏科班出身,对于演员来说勤奋好学才是最重要的。”

  来沈阳 曾开过大饭店

  昨日,李成儒非常健谈,之所以这么健谈,因为他与沈阳有颇深的渊源。据他透露,十多年前,他还是个生意人,那时候还在做工程,同沈阳某厂有业务往来,所以经常往沈阳跑。“后来我们几个朋友商量,既然常来沈阳,不如大家合伙开个酒楼,那样大家还能有个聚会点。”就这样他在和平区马路湾附近开了家大府酒楼,据他透露当年这酒楼开得可火了,“10多年前日流水就能达到15万元”,但后来因为自己患病,他就把酒楼交给了朋友,自己全身而退。虽然一年前,他也因为在北京开酒楼而赔了600多万,但对于自己的商人生涯他一点都不后悔,毕竟那些经验为他拍戏积累了不少经验。

  据李成儒透露,由辽宁电影制片厂投拍的该剧将于3月份在沈阳棋盘山开拍,之后还会到千山与横店取景,预计十一期间播出。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乾隆 | 李成儒 | 李大海 | 刘雨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