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赵丽华:我没抄袭

  最近有人写了篇博文,叫做《揭秘:赵丽华“梨花体”抄袭美国诗人》,说我涉嫌抄袭“美国家庭妇女诗人”艾米莉·狄金森的诗歌。

  我赵丽华这个人有个毛病,那就是在创作上既不愿意因循别人,也不愿意重复自己。我说过我宁可走到岔路上去也不会重复别人的老路。
所以我只许别人抄袭赵丽华,还真不许赵丽华抄袭别人。早在全国人民仿写赵丽华诗歌之前,诗歌界就不断有抄袭我诗歌或仿写我诗歌的现象存在。

  大概上个月在广东诗歌俱乐部论坛,徐小宏发贴说很多年前他做编辑的时候看到一个作者的一组诗歌写得很漂亮,他就给发表出来。但后来别人告诉他,他才知道这是抄袭赵丽华发表在某刊头条的一组诗歌,不仅抄袭,而且是完全的照搬。只是把作者名字由赵丽华换成了那个人。

  这样的事情很多,经常有编辑跟我说,他编稿时没有看仔细,经别的诗人提示才知道某某抄袭我的某某诗什么的。有的把稿费从作者手里要回寄给我。也有作者给我写信道歉。我一向不拿这些当回事。一次我又看到某人诗里有我一大段,我跟女儿说:“这个家伙专挑我漂亮句子用,用的还很恰当。”我女儿不让我张扬这个事,她当时的话我至今记得,她说:“现在这个时代,还有几个人读诗啊!妈妈你记住,有人抄你的诗,那是看得起你!同学们抄我作文,我就从来不会跟老师说!这就叫境界!”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