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百年奥运,10年搜狐——搜狐十周年庆典 > 媒体报道

扬子晚报:百星云集搜狐十年庆典 致敬华语电影

  “百年奥运十年搜狐”系列活动之搜狐十周年庆典活动于昨晚7点在北京嘉里中心举行,这台以“搜狐十年向电影十年致敬”为主题的庆典上,三地明星和电影人济济一堂。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企业领袖媒体代表及文娱明星济济一堂。大腕们,都来了。

胡彦斌和周笔畅
  蔡康永和李湘首次联袂主持

  搜狐十周年庆典由来自海峡两岸的两大名嘴蔡康永和李湘首次联袂主持。“上次去湖南卫视做超女评委,见识了李湘的超快反应。”蔡康永对李湘是赞不绝口。来自两岸三地的知名电影导演冯小刚、陈国富、王小帅、陈可辛、程小东、许鞍华、刘伟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黄建新导演、副会长李少红导演、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届主席文隽先生、本届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导演共同出席本次庆典;同时出席的还有目前华语电影界最重量级的领军人物: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保利博纳总裁于冬、英皇电影行政总裁利雅博、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副总经理刘树森等。而两岸三地近百位明星更是为红地毯带来了熠熠星光,周笔畅穿裙子与胡彦斌踏上走红毯时,主持人不禁对周笔畅的奇装异服发出“匪夷所思”的评价,不过服装虽然奇怪,她还是很懂得尊敬前辈,把专辑送给了陈可辛,蔡康永等。

蔡康永和李湘
  相比之下,韩晓身披红色斗篷则是怪中取胜,颇有创意。黄晓明携礼服曳地的高圆圆一同踏上红毯,可能是因为高圆圆的礼服裙子太长了,黄晓明还颇有绅士风度地弯腰去帮高圆圆提裙子,这恐怕也是头一遭。许鞍华导演精神最可嘉,她是拄着拐杖来走红地毯的,而顾长卫带自己的新片《立春》中的新人董璇走红毯时还不忘做广告,趁机宣布《立春》4月10日公映。

  庆典向华语电影致敬

  电影十年自然要与电影密切相关,这不,开场就别出心裁——随着“阿廖沙,大腕们都来了,搜狐庆典就要开始了!”这句《太阳照常升起》的恶搞台词,主持人开始回顾中国电影的十年峥嵘岁月,随后还颇有“娱乐精神”地恶搞了《集结号》、《夜宴》等好几部电影。而十年折射到个人,则有着更多不同寻常的意味,陈可辛吴君如这对银色夫妇大概就是十年前开始了合作,一身白色西服的佟大为回忆自己十年前拍的第一部戏叫做《嫂娘》,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冯小刚导演早在十年前拍出了《甲方乙方》,由此开始了贺岁电影之旅。

黄晓明和高圆圆

  另外,为庆贺搜狐十周年前来的明星特别准备了精彩的表演内容,而在内地家喻户晓、眼下已经鲜少露面的内地天后那英,用她经典的歌声掀起了当晚的高潮。这台搜狐十周年庆典包括了三个内容:搜狐十年、向电影十年致敬以及纪录2007。前两个部分分别回顾十年来,互联网和国产电影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其中将重点向十年来推动中国电影事业发展的电影人和优秀电影作品致以富有浓厚新媒体色彩的敬意。第三部分“纪录2007”的重点,记取的是2007年优秀电影作品和对国产电影发挥积极作用的电影人。


  娱乐无圈新闻有界

  昨天的搜狐十周年庆电影盛宴,也吸引了国内的近百家媒体到场。在活动期间,很多娱乐圈内人士对近来娱乐圈的热点——艳照门事件谈论了很多看法。畅销书《娱乐没有圈》作者、本报文娱部主编鞠健夫在接受《华商报》采访时指出,娱乐没有圈,但新闻有底线。“我们要提倡善意的客观新闻,不要放大绯闻,更不要编造丑闻。目前娱记们与娱乐圈的明星很对立,双方都有责任。苦心炒作、频出绯闻的明星有,捕风捉影恶意编造的媒体也有。我们不能让我们的娱乐新闻有市无价。看上去热热闹闹,铺天盖地,真正有价值的新闻不多,值得人们思考的不多。”

  当有央视记者问及对艳照门事件的看法时,鞠健夫认为,艳照门事件使媒体更加成熟,“他们不但及时报道事实,还有跟进采访、分析,表明媒体立场,在多视点、多题材等角度,对艳照门事件从社会、法律、伦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透视,正由于有了媒体的迅速跟进和舆论监督,使事件对警醒娱乐圈和社会大众起到了促进和谐的作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湘 | 高圆圆 | 陈可辛 | 黄晓明 | 周笔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