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蔡康永:很红很叛逆的“冷酷”男人

返回首页
蔬菜(书蔡)对话录——我比小S前卫多了

  书:我看过你的某一篇专访里面说过,小S看起来是很飞扬跋扈的,但是她的性格里有一种矛盾的东西,是传统与前卫相矛盾的一种融合。她的矛盾里有你的向往。然后我就在想,蔡康永站在小S旁边,是一个如此绿叶式的角色,但是,可能真正骨子里先锋,前卫的那个人却是你。
  :我比她前卫多了。

  书:你是指从本质上来讲?
  :呵呵,对啊,任何角度来讲。
  书:为什么呢?何出此言,看起来在表面上她的行为方式会比你前卫。
  :我们两个对人生相信的事情不太一样,我觉得她相信的事情已经很主流。结婚生子,为人妻为人母,这些都是很主流的事情啊。

  书:你是很消极的人么?
  :也不是啊,就是比如说,她要有定义中完整的家庭,然后她当妈妈的过程,这些她都能够享受,她觉得家庭非常重要。但是我对这一切都会质疑。
  书:你的这种质疑本身就是很前卫的。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讲,对。
他是一个内心敏感的人

  书:我看你的博客,为什么你的所有的片段,你写的每一段。你所摘选的那些电影,你推荐给大家看的书,都让我觉得有一种完全与众不同的视角,就算你发出来的声音也和别人是不一样的。
  :我一定有很多和别人一样的,只是我就懒的写了,如果写了跟别人一样的,那人家何苦看你的博客呢?呵呵,那他们就随便看好了。

  书:那你觉得你的性格特质当中传统的成分占有百分之多少?
  蔡:毕竟传统的价值是很棒的东西,然后,我们对它需要依赖的时候它能给予依靠。很少听我引用《圣经》或者《古兰经》,对我来讲《论语》跟《庄子》讲的事情比较能帮我,比较贴近我。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