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蔡康永:很红很叛逆的“冷酷”男人

返回首页
生命中没有不可舍弃的东西

  
“我就是对世界有调侃态度,有开玩笑态度,有愤怒、有叛逆的,那些是我喜欢的。”

  蔡康永喜欢收藏。父亲是惯于和名绅巨贾来往的,所以认同、收藏的品味与旧时人家标准等同。他曾说过,自己是很幸运的,能接触到很多文化积淀的东西。

  但是对于已经收藏到手的东西,他对待起来又很漫不经心,似乎把一切都看得很淡。言谈之间,他将自己包裹的很严实,只放些无关痛痒的信息让你揣测,对于家庭、父母,他谈论的更少,不过是在这里说一遍在那里重复,似乎早备好课本,到用时照本宣读就完了。

  他不喜欢回忆,不喜欢怀旧,因为他知道一切的结局就是幻化为乌有,他看得很明白,看得很透彻。什么都会离去,又有什么不能舍弃呢?

   “老东西的收藏,有些需要被处理掉。”说这话的时候,他很轻松随意,似乎每一件费心收来的藏品都是他生命中的过客。
   “收藏的话,我比较不像别人认真的收藏。说要把什么事情给挽救,比如说可能有很多收藏家,他们觉得这些东西太不受重视,我要把它发扬光大,或者我要证明从宋朝到清朝的一个脉络可循的,我不是这样。我就是对世界有调侃态度,有开玩笑态度,有愤怒、有叛逆的,那些是我喜欢的, 就是希望买他们的东西,支持他们的方法,给人一种力量。所以我买东西常常被人家认为很奇怪,因为别人跟我可能不一样,他们可能对世界没有这么多怀疑,愤怒或者开玩笑的心情。”

   蔡康永对前卫艺术相当有研究,除了家传的中式古玩之外,个人收藏品中大半都属此类。但他对自己的收藏却从不保留,即便是他的精心藏作,无论是贬值还是涨价,最后的结局也仅仅是送掉或者卖掉。
   在众人皆惋惜不已时,他却冷静地让人讶异。 “相聚是很困难,分开是很容易的,就是有一天就你就是要和他们分开啊,要别人记得是徒劳无功的事。”他淡淡的说。

  书晗:“那么就在你得到的那一刻,心里应该是喜欢的吧?”
  蔡康永:“我买这些是从别的喜欢的人手上买过来的,在那一刻也是爱上了它,但是因为别人转让你才有机会得到,我觉得可以把它转给更欣赏它的人。”
  书晗:“不觉得可惜吗?”
  蔡康永:“我觉得人生命结束最好,什么东西都处理完。”
  是啊,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失去的,因为“最终都是会结束”。

  或许对于蔡康永来说,活着本来就是一场虚无,身外物更不值留恋,那么所谓的功名利禄,更是一场过眼云烟吧。[说说蔡康永的魅力在哪里?]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