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蔡康永:很红很叛逆的“冷酷”男人

返回首页
距离——不动声色的冷漠
  
“距离”是蔡康永在提到家庭时反复强调的词语。

   谈到自己的冷漠,他有不同看法。
  “我觉得人都会看到或者碰到一些不那么好玩的事情,所以你要是喜欢别人,最好能保持一点距离,不喜欢的人,我就是完全不要理他,能够多远就多远。人没有什么好认识的,多认识只是多招来失望,所以最好都保持点距离。”
  他的冷漠,使得他的想法,都与一般人大相径庭。

   好比谈到最近发生的的艳照门事件,他的神情依然平淡。
  “我不觉得人生应该怯懦、平淡、自我束缚。所以你拍到深情的时候,当时是认真的, 当时是愿意的,当时乐在其中就好了。”
  难得此刻还有人能保持这样的角度,也难得还会有人能说出这样的观点,这样的评论,也只有从一贯冷漠的蔡康永嘴里说出来,才有震撼力吧。

   冷漠的他说自己并不是多情的人。
  “好像从小时候的训练,就一直觉得人不该把感情放在太前面,觉得要依赖强烈亲情爱情友情才能支撑下去的人,是弱者。所以我真正的朋友们有时觉得我很冷酷的地方是,我的个性里有很强一部分是像普鲁士军人的那一种。”
  这样的性格自然不会太多 朋友,“我的朋友很少,三五个而已,对我来说,已经够了。”

  坐在我对面的蔡康永神情自若,口若悬河地谈着一些大大小小琐碎复杂的问题,语气始终那么平稳,眼神游离,感觉是另一个世界的人,只跟你就着同一个话题在喃喃自语。
  连他的锦衣华服,也像是一道天然的屏障,让你在近在咫尺的空间里感受他的距离。游离在边缘之外却掌控主流意见, 冷眼观天下却又跻身于热闹的娱乐圈
  看似不甘寂寞的蔡康永,却又以自己的方式与众人保持距离,以自己特立独行的思维方式打探这个世界,让你永远看不清,也摸不透……[你摸透他了吗?
◎ 蔡康永和小S总是联系在一起
  所有人都喜欢或者习惯把蔡康永和小S做比较,一个是文质彬彬的绅士,一个是搞怪出奇的恶女,一个是背负世家身份拿着高文凭优雅地站在电视 屏幕前的名流公子,一个是从艺校毕业就跌跌撞撞在娱乐圈打拼多年的辣妈。

  从《康熙来了》开播至今,人们对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还是颇为感兴趣 ,究竟是什么让两个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人成为默契的拍档?

[你为什么喜欢《康熙来了》?]


  蔡康永曾经说过,小S身上有他向往的矛盾,就是传统与前卫的结合,谈到这里的时候,他自称比小S前卫多了,这种前卫是含蓄的,是绿叶似的 ,是骨子里的反叛,从性取向到行为方式和思考方式的反叛,就好像你看蔡康永的博客,永远都是奇奇怪怪电影和书籍,还有奇思妙论……他的前卫 ,是那种骨子里的离经叛道。
  对于搭档小S,他满是欣赏,“小S是有福气的人,我所谓的有福气,这么漂亮的女生,才不到30岁,这么年轻的女生就能够毅然决然决定不要玩了,而且要决定结婚,要当妈咪。生完小孩子以后还会出来玩,我觉得当妈咪自然而然对玩的心会不同。为什么她这么早失去在江湖上闯荡的斗志,觉得要安家立业。她是很有福气的人,她知道生活高潮起伏的乐趣,平静安稳有平静安稳的乐趣。”

  而相对小S的麻辣前卫,蔡康永却哈哈一笑:“我比她前卫多了。”
  书:“你是指从本质上来讲?”
  :“呵呵,对啊,任何角度来讲。”
  书:“何出此言,表面上她的行为方式会比你前卫?”
  :“我们两个对人生相信的事情不太一样,我觉得她相信的事情已经很主流。结婚生子,为人妻为人母,这些都是很主流的事情啊。”

  书:“你所谓的主流是?”
  :“就是比如说,她要有定义中完整的家庭,然后她当妈妈的过程,这些她都能够享受,她觉得家庭非常重要。但是我对这一切都会质疑。
  书:“你的这种质疑本身就是很前卫的。”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讲,对。”
  蔡康永自己说,从小到大他都没有遵循主流。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