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香港艺人沈殿霞最新报道

组图:肥肥葬礼细雨中举行 一记者冒充亲友被捕

  [来源:环球华网]著名艺人沈殿霞的葬礼今天(2月27日)上午10时在加拿大本拿比科士兰纪念墓园举行,近200多位亲朋好友及政府代表最后送别“开心果”肥肥。连日来天气晴朗的温哥华,今天忽然下起了细雨,给本来就肃穆的墓园添上几分悲凄。

加国警方戒备森严
加国警方戒备森严

中外记者都被请出墓园
中外记者都被请出墓园

  从昨天便开始封园的科士兰纪念墓园,今天戒备森严。部分早上8点多进入墓园内的媒体,到上午9点时全部被本拿比皇家骑警请出墓园范围,统一集中在墓园东门守候。而肥肥的墓地却在墓园的最西边。

  香港及温哥华当地记者都在想方设法寻找警方保安的漏洞,希望接近肥肥下葬的墓地,纷纷绕着方圆几公里的墓园转圈。不过,警方似乎有准备,在所有有机会进入墓园出入口都派多人把守,另外,在一些有可能拍摄到下葬地点,甚至送殡队伍经过路线的墓园边,也派驻大批警员。几乎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连记者接近墓园边界的铁丝网,也遭到警员阻止。

肥姐爱女郑欣宜手捧遗像,送母亲最后一程

记者在墓园外拍照采访
葬礼结束后,媒体才可以在警方带领之下进入现场拍摄

  上午10时,葬礼正式开始。包括顾家辉、安德尊、陈志云等香港演艺界人士均有出席,加拿大卑诗省议员李灿明、温哥华市议员黎拔佳等也代表两级政府出席。加拿大总理哈珀也派代表参加,并发来文函对肥肥为加国慈善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据入内参加的人士透露,在礼堂中央悬挂了肥肥的巨幅照片,身穿红衣,笑颜如花,灵柩被安放在礼堂的中间。上百个花圈分列在礼堂两侧。其中包括肥肥前夫郑少秋的花圈,为白色百合,挽联上写有“沈殿霞小姐安息”等字样。

郑少秋敬献白花
郑少秋敬献白花

  据悉,葬礼由岳华主持,播放了肥肥生前的影像片断,随后肥肥生前好友陈淑芬及欣宜也有致辞。致辞完毕,大家向灵柩鞠躬,但据说并无瞻仰遗体。

  仪式后,肥肥灵柩由扶灵人推出礼堂,欣宜手捧母亲照片走在送灵队伍前面。肥肥的墓穴上搭建了一个绿色的帐篷。记者们只能在距离墓园铁丝网20-30米以外隐约看到送灵人的雨伞。整个仪式约一个半小时约到了中午12点左右,有人蹿了进墓园,但在她向内飞速前进的时候被皇家警察发现,当场拘留。后来警方称,这名记者供职于加拿大当地媒体,但未透露其具体身份。

  从中午12点开始,陆陆续续有参加葬礼的来宾离开,出来的人个个神情肃穆,不愿多言。而欣宜从始至终都没有露面。

  下午1点半左右,来宾全部离开后,媒体被允许进入礼堂和墓地参观。媒体进入的时候皇家警察也相当谨慎,前面由两名警察带路,记者按规定路线前进,后面还有两名警察紧跟送行。

现场的花圈排列近五十米长

这块小标志牌下,就是肥姐的长眠之地

肥姐并没有象以前媒体预测的那样,葬在父母身边,而是独自葬于一处

徐小凤敬献的花圈

张学友敬献的花圈

当地骑警发言人:一名记者被怀疑冒充亲友而被警方带走,并遭没收摄影器材。

  此时,墓地上只有肥肥的好友陈淑芬和其儿子守候。肥肥的墓穴上面铺上了新草皮,上面钉了一个小牌子,四周是白色为主的花圈,显得庄严圣洁。送花圈的还包括徐小凤、张学友等艺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欣宜 | 拿比 | 沈殿霞 | 郑少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