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国际艾美“视后”何琳 在荧屏悄然发力(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2月28日15:46 来源:搜狐娱乐

  【来源:时尚周刊】

  哪儿都躲不掉何琳

  何琳在南京赶拍《阳光普照大地》的时候,成天灰头土脸地和冯远征“抬杠”。当地恰好首播她去年拍的《双凤楼》,于是她得一板一眼地要亮出黄梅戏大牌青衣的身段,在新闻发布会上高调闪耀。“赶通告”以小时记,这边才在《双凤楼》回味令人心颤的凄美爱情,中午就得上高速公路奔向家乡上海,一袭黑色晚装亮丽出席一个美容颁奖晚会。凌晨两点半回到剧组,睡一会就马上回复成土得掉渣的织锦女工“乔二丫”。

  隔不了几日,何琳又得嗖嗖飞广州出席慈善晚宴,因为她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形象大使。那几天我们还可以在北京的慈善晚宴上,见到她以高贵金黑色纱裙亮相。光从报纸娱乐版,就可以为她描绘一条以南京为中心点,纵横南北的飞行线路。

  这就是演员的常态,赶戏之中还得分身有术——不过何琳恨不得有三头六臂了,《双凤楼》那皖南白龙湖畔命途多舛的“季素”还在让人嗟叹,《天涯歌女》里周璇的闺中密友“赵花”就又悄然在各地方台巧笑倩兮了。

  终于忙完了拍摄,大雪当前,何琳折腾了好几天才赶回北京,看来酷爱滑雪的她,今年要从雪道“飘然而下”,可得推后啦。

  从“媳妇”到“辣妈”

  如果不出意外,今年第三部何琳担纲主演的电视剧《麻辣婆媳2》也将开播。2006年,这部荣信达制作的轻喜剧,以其生活化的特色红极一时。由何琳扮演的任性小媳妇吴芮,与资深演员归亚蕾扮演的婆婆之间的“麻辣战争”,让很多人津津乐道。

  《麻辣婆媳2》依旧由“麻辣军团”原班人马打造,这一次,何琳要变身“辣妈”,为了保持自己苗条的身材,小媳妇要再次与婆婆在“母乳”与“奶粉”喂养的问题上针锋相对。不过,一向关系良好的吴芮和区大良,也因为初为人父母,而倍感压力,最后终于爆发了激烈的争执。拍这场戏的时候,温婉的何琳不是砸了枕头忘记台词,就是说了台词忘记砸枕头,和扮演区大良的同门好友吴军两人笑场不断。

  这一部《麻辣婆媳2》中,何琳的造型从俏丽活泼,变得稳重成熟,不过依然有很多孩子气十足的戏分。我们将看到何琳的这个角色,与孩子一起成长。这部剧集影后、视后扎堆,从飞天视后鲁园,到金马影后归亚蕾,再到最年轻的国际艾美视后、“金鹰”最佳女配角何琳,三个女人一台戏,绝不冷场。

  苦情到底便是甜

  自当演员以来,何琳的角色没少遭过罪,《手心手背》中她当过一回未婚妈妈,《玲珑女》是凄婉的扇面美人,为她夺得国际艾美奖的《为奴隶的母亲》,则是讲述“典妻”的悲惨命运。而刚刚杀青的这部《阳光普照大地》,更是让她吃尽苦头。

  《阳光普照大地》讲述的是一对云锦织锦男女悲欢离合的爱情故事,时间跨度相当长。何琳要演出从青涩少女到中年妇女的二十年经历,虽说在她早期的《一年又一年》中也有这样的年龄跨度,但这次这个村姑乔二丫,难度更为巨大。乔二丫的性格应该和何琳很靠,表现在外面可能是小迷糊,但心思缜密。云锦是极其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二丫却是无师自通。当演员就是有这一点好处,在每一部戏里体验一回不同的人生。才在《双凤楼》里颇得黄梅戏真传的何琳,这次又多学到了一门国宝级的织锦手艺。

  何琳说二丫是她去年塑造的最有趣的角色,但拍摄时的众多苦情戏丝毫不比动作戏轻松。嚎啕大哭的戏,还得哭得有层次,虽然这对演技成熟的何琳来说并非难事,却是高强度的重体力活,真的要哭到身心俱疲。在拍摄期间,她还有发着烧跑上数千米“追杀”仇人的经历,难怪何琳会在自己的博客里疼惜一下自己,“看似光鲜亮丽的背面都有什么?”那甘苦只有自己知道了。

  
(责任编辑:Daw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