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奕迅父亲因受贿罪入狱6年 肝病恶化申请减刑

狱中因肝病恶化需儿子换肝的陈裘大摄于06年2月出席儿子陈奕迅演唱会庆功


  中新网2月28日电 歌星陈奕迅父亲、房屋署前总屋宇装备工程师陈裘大涉受贿150万元(港币,下同),06年尾被裁定9项公职人员收受利益罪成,被判入狱6年。已服刑逾2年的陈裘大昨于高等法院申请上诉,其代表大律师指他肝病日趋恶化,需要立即换肝,否则命危,故希望能减刑以到医院做手术和回家休息。上诉庭押后至今日以书面形式判决。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陈裘大撰写医生报告的港大李嘉诚医学院内科学系助理院长廖家杰昨也到庭,随时准备就报告于庭上作证,最终法官也没有传召他上庭。
廖家杰于庭外表示,陈裘大将于3月进行手术,由其子捐赠部分肝脏,并由肥姐的主诊医生卢宠茂施行手术,但他没有透露是陈裘大的哪位儿子捐出肝脏。

  陈裘大(62岁)昨由惩教人员押返法院,身穿黑色西装的他甚为消瘦,但精神也算得上饱满,他于犯人栏一直细心聆听整个上诉,也不时望向在观众席的儿子,全程表现得十分冷静。

  陈裘大聘用大律师麦机智就刑期提出上诉,指根据澳门案例,重审案的法官的判刑鲜有比第一次审讯的刑罚为高,而处理重审的法官伦明高则没有根据第一次审讯时的判刑定出刑期。

  然而,首席法官马道立却指,陈裘大于第一次审讯时被裁定10项贪污罪成,重审时却只被裁定9项罪成,故两位法官根据不同的总刑期原则作出判刑,而重审法官也有权把案件重新判刑。

  麦机智又指,陈裘大的肝病日趋恶化须立即换肝,否则便会病死,而其子亦愿意捐出肝脏,上诉庭副庭长司徒冕则表示,陈裘大于犯案前已知自己有肝病,而惩教人员亦会为他安排适当的治疗。

  陈裘大之子歌星陈奕迅,昨晨亦有到庭听审,至法官押后判决后垂头丧气乘升降机离开法庭时,与拍照记者追逐,引起其它乘客包括同于高院进行司法复核聆讯的卢维思不满。最后陈奕迅跑楼梯成功撇下记者离去。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