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绍剧《秋瑾》来京 文化味儿浓

  有着300多年历史的绍剧将于3月7日、8日19时30分在长安大戏院登台亮相,为京城观众带来新编现代绍剧《秋瑾》和绍剧经典折子戏专场两台大戏。

  去年浙江绍剧团创排了以秋瑾英勇事迹为题材的新编现代绍剧《秋瑾》,以此来纪念辛亥革命先烈秋瑾就义100周年。

该剧由杭州艺术创作中心余青峰编剧,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导演郭晓男执导,浙江绍剧团施洁净、周剑瑛、姚百青等主演,塑造了秋瑾这个思想者、革命者、殉道者的鲜明形象。在浙江省第十届戏剧节的演出中,获得专家和观众的高度评价,最终夺得剧目大奖。

  3月8日晚折子戏专场中,汇集了5出经典的绍剧唱段。第一出是国家一级演员姚百青主演的《斗姆阁·打半山》。剧情围绕张岐为找寻失踪民女王秀清而上斗姆阁察访的过程来展开,是绍剧“二面大王”汪筱奎的代表剧目。第二出是章金刚主演的《于谦·破指血书》。讲述于谦在遭迫害被贬,且身染重病时仍心系黎民百姓,并最终以血书死谏朝廷,使国家转危为安。第三出是周剑瑛、马超英主演的《大禹治水·新婚别》。整段唱腔以绍剧尺调“太平三五七”演唱,委婉中带着刚毅。第四出是由龚萌芽、章劼主演的《龙虎斗·大斗》。该剧为绍剧传统剧目之一。第五出是由有“江南美猴王”之称的刘建杨主演的《孙悟空大战红孩儿》。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秋瑾 | 于谦 | 姚百青 | 周剑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