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300艺术家诗词乐缅怀周恩来总理(图)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3月5日正值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纪念日,一场名为“你是这样的人”大型史诗音乐会将在北展剧场举行。届时,300多位艺术家将齐聚一堂,表达对周总理的深深思念之情。

海报

  观众将再次聆听到创作于上世纪70年代末的怀念周总理的名曲和著名诗词,包括《周总理,你在哪里》、《周总理纺线线》、《我爱梅园梅》、《送上我心头的思念》等。周恩来与邓颖超的通信录节选《从西花厅海棠忆起》,将由曾在电视连续剧《周总理在重庆》中扮演周恩来的刘劲和扮演邓颖超的黄薇合作表演。

  音乐会将分序曲、“大江东去”、“烽火历程”、“大爱无边”、“鞠躬尽瘁”和尾声六个部分。序曲部分名为《周总理,你在哪里》,将由瞿弦和与武警文工团合唱团分别献上不同版本的《周总理,你在哪里》;74岁高龄的殷之光携手著名钢琴家刘诗昆,将联袂演绎配乐诗朗诵《周总理办公室的灯光》;著名播音员方明将献上唐双宁为周总理逝世30周年创作的《周总理三十年祭》;尾声,戴玉强将唱响主题曲《你是这样的人》。

  音乐会将由指挥家郑健担任指挥,表演艺术家瞿弦和、方明、殷之光、朱琳和歌唱家戴玉强、聂建华等担纲主演,武警文工团百人交响乐团和合唱团将担任伴奏和演唱,为观众献上气势磅礴的《送上我心头的思念》、《肝胆照千秋》、《南泥湾》、《歌唱祖国》等耳熟能详的作品。

  演出还将运用现代视频高科技手段,将周总理生前的珍贵录影重新剪辑,作为背景在超大屏幕上呈现。周总理外交风云、周总理在梅园、周总理在西花厅、周总理与邓颖超、十里长街送总理等感人至深的画面将重现观众眼前。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颖超 | 周恩来 | 戴玉强 | 瞿弦 | 殷之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