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香港艺人沈殿霞最新报道

肥姐葬礼逾200花圈挤爆礼堂 郑少秋送花致哀

  搜狐娱乐讯 由于肥姐(沈殿霞)为加拿大温哥华市作出过重大贡献,所以当地市政府宣布将6月1日订为“肥肥日”,还在表扬状中称该日是肥姐生日,可惜摆了一个大乌龙,肥姐的农历生日才是6月1日,但由于当局已征询家人意见并颁定日期,因此不会作出更改。肥姐爱女欣宜2月27日首度在温哥华露面,亲自到市政府接受肥姐的表扬状。

欣宜在陈淑芬陪伴下现身温哥华市政府大楼
欣宜在陈淑芬陪伴下现身温哥华市政府大楼

  众人的“开心果”肥姐将于2月28日在加拿大温哥华科士兰墓园正式入土为安,爽朗开怀的笑声也将永远长埋于泥土之下!

  由于肥姐对温哥华有重大贡献,温哥华市长苏利文26日宣布,2008年的6月1日(星期日)为“肥肥日”,以表扬沈殿霞生前为温市小区做出的贡献。他在表扬状中声称此日是肥姐的生日,但据数据显示,肥肥的出生日期是1945年7月21日,农历才是6月1日。记者就肥姐生日的日期出现偏差向苏利文的发言人赫尔福德(David Hurford)查询。赫尔福德强调,他们是按照肥姐家人的意愿,把这天订为“肥肥日”的。

  欣宜致谢辞 议员动容

  负责穿针引线的市议员黎拔佳表示,将6月1日订为“肥肥日”是征询了家属意见而决定的,他们并不知道肥肥的确实生日日期,也不会就此更改日期。

  陪伴肥姐遗体返回加拿大的欣宜连日来都未露面,但她26日在陈淑芬及岳华陪同下,亲自接受市政府为肥姐颁发的表扬状。欣宜的出现令温哥华市政府大楼引起混乱,超过20名记者将现场挤得水泄不通,当地市民还一度误以为有大人物驾到。

  欣宜抵达后,市长苏利文接见她10分钟,才宣读表扬状。其后欣宜也预备了约2分钟的答谢词,除了感谢市政府外,还表示肥姐生前喜爱温哥华的生活。答谢词内容感人,在场部分市议员也为此动容,欣宜的声音也有些哽咽,念完谢词后就上车离开了。

好友陈淑芬到墓地视察,为丧礼作准备
好友陈淑芬到墓地视察,为丧礼作准备

市民杨先生特意来参观肥姐长眠地,为父母百年归老作准备
市民杨先生特意来参观肥姐长眠地,为父母百年归老作准备

岳华、恬妮夫妇及女儿,为好友肥姐守夜
岳华、恬妮夫妇及女儿,为好友肥姐守夜

  十多位亲友为肥姐守夜

  26日下午5时至7时,10多位亲友前往科士兰墓园礼堂为肥姐守夜,历时两个小时左右,大批传媒早已在门外等候。6时40分,陈淑芬在温哥华影视人协会副会长李宝安和烈治文皇家骑警罗锦添的陪同下走出来。近7时,参加守夜的亲友陆陆续续走出来,岳华、恬妮夫妇和女儿出来后,有记者问参加守夜的是哪些人?岳华说:“都是肥肥生前最亲的亲人,大约有10多人。”

  接着,肥肥的五姐沈尾霞与家人也出来了,面对记者的追问,沈尾霞的先生表示,“(丧礼安排)一切都很顺利。”并未再多说话,即驱车离去。记者们仍然想等欣宜走出礼堂,不多久,有香港传媒大喊:“欣宜走了,那部车!”于是大伙儿很快登上车,一路跟着最前面的车离开了墓园。

逾200个向肥姐致哀的花圈遍布科士兰墓园
逾200个向肥姐致哀的花圈遍布科士兰墓园

传闻由郑少秋所送的白玫瑰花圈亦现身礼堂
传闻由郑少秋所送的白玫瑰花圈亦现身礼堂

  逾200花圈挤爆礼堂 秋官送白玫瑰致哀

  肥姐的丧礼于2月27日举行,来自各界的花圈26日陆续送抵科士兰纪念墓园,张学友与狄波拉等演艺人员及本地政界、侨界人士都有送花圈。

  传闻肥姐的前夫郑少秋(秋官)特地送的白色玫瑰花圈也出现在灵堂内。基思兰奴区(Kitsilano)的Southland花店送花人员向本报证实,肥姐的遗体24日从香港运抵温哥华机场时,车头有一个用白玫瑰做的花圈,没列明出殡者的姓名身分,据说是郑少秋送的,他在进入礼堂送花时也有见到。

  肥姐生前爱白花

  肥姐一生朋友无数,姐弟感情更是要好,不过在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相信还是毕生最爱的欣宜及曾经爱过的郑少秋。如今郑少秋可能缺席丧礼,不少前来送花的人同表遗憾。科士兰纪念墓园内除礼堂摆满花圈外,入口大厅、甚至休息室都成了花海,保守估计至少有200个花圈。这些花圈27日在肥肥丧礼结束后,将会全部移往肥姐墓地,届时阵容将会非常壮观。

  Southland花店人员又指,肥姐生前常来买花、买水果,她本身是爱花之人,但凡白色的花,不限品种她都会买。花店人员还承认丧礼为花店带来不少生意。

  丧礼绝密 高度戒备

  陈淑芬视察科士兰墓园后表示,由于是私人丧礼,整个过程不会开放给传媒。她指出:“为了让肥姐入土为安,丧礼不会开放,但在肥姐遗体下葬后,会将原本摆放在礼堂内的花圈移到肥姐福地,届时会在墓地不远处设采访区,给记者提供拍照机会。”

  墓园管理层2月26日下午已经将礼堂四周的透明玻璃门全部用纸遮住,避免记者拍照。另外,墓园的保安员从26日晚间起,已经加派人手看守每个出入关口,不准闲杂人士进入。至于葬礼的预备工作,工作人员要先挖一地洞,然后在墓穴里放置外椁,待丧礼举行时,再将棺木放下。沈殿霞27日的葬礼入土步骤也将如此。

  肥姐长眠地变抢手货

  肥姐的墓地曝光后,有温哥华市民慕名前来参观。杨先生2月26日得悉沈殿霞的福地在科士兰墓园,地点离他家只有15分钟车程后,特地到墓园走一走,看看是哪一处地方,是否也适合作为父母百年归老之地。

  杨先生说,父亲原打算百年归老后先火葬后水葬,但日前改变主意,希望土葬,所以物色福地,刚巧和父母饮茶时,听到数位老茶客谈论肥姐的福地,于是驱车前来看看。

  杨先生还声言,不是故意与名人为邻。据他了解,该墓园在多年前曾经过风水大师推介,当时售7,000多加元,现在据说已升了3倍,是地价升值,不是名人效应。(CFP供图)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欣宜 | 陈淑芬 | 岳华 | 苏利文 | 赫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