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知名文艺家聚淮安思总理 郭兰英情动泪如泉涌

  中新社淮安二月二十七日电 一台名为“永远的怀念”大型演出今天在此间周恩来纪念馆前上演,郭兰英、邓玉华、殷秀梅、李丹阳等老中青三代知名艺术家汇聚总理故乡淮安,用歌声表达人们对总理的思念之情。

昨日一台名为“永远的怀念”大型演出在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前上演
昨日一台名为“永远的怀念”大型演出在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前上演 图为郭兰英

  老艺术家邓玉华仍然记得四十四年前,周总理在排演《东方红》期间给她的指导。当时邓玉华才二十出头,还是煤矿文工团的一名青年演员,总理指定她把《情谊深长》从美声改为民歌唱法,并以一个彝族姑娘的扮相来演唱,邓玉华成功演绎了这首歌并从此名声大振。在深情回忆了与总理的往事后,邓玉华以一首嘹亮的《我为总理唱新歌》,“我唱新歌想总理,泪水溶进歌声里”,来寄托人们对总理的想念。

  八十岁老艺术家郭兰英压轴演出独唱《绣金匾》。

她饱含深情的演唱引来观众的共鸣,在唱到“三绣周总理,人民的好总理,鞠躬尽瘁为人民,我们怀念你”时,老人家已是哽咽,泪水潸然流下,直到一曲结束,她仍深深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随即,郭兰英颤巍巍地转身向周恩来纪念馆前那幅著名的肖像献上手中的一捧鲜花,并恭敬地鞠了三个躬。

  整场演出有诗朗诵《周总理你在哪里》,也有京剧联唱《大江歌罢掉头东》,有“蒙古歌王”美誉的拉苏荣则献上了《周总理为包钢剪彩》,他的另一重身份则是周恩来侄女周秉建的丈夫。此外,包括侄女周秉德在内的周恩来亲属及工作人员都观看了这场演出。

  作为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的最后一站,淮安之行具有特别意义,这也是许多老艺术家踊跃参与的重要原因之一。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表示,文艺界也要继承发扬周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据悉,淮安将在近期迎来纪念总理的高潮。日前已先后举行了《世界瑰宝——周恩来国务礼品展》,知名书法家现场创作一百一十米长卷,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等举办的“周恩来生平和思想研讨会”,老一代革命家子女及周恩来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来淮纪念活动等,此外还将举行大型诗歌朗诵会、见证过“乒乓外交”的中日美三国老乒乓球运动员参加的邀请赛。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恩来 | 邓玉华 | 郭兰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