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江山美人》演绎浪漫童话 郭晓冬成大奸臣

帅气郭晓冬
帅气郭晓冬

《江山美人》海报
《江山美人》海报

  《新结婚时代》中的何建国、《大校的女儿》中的姜士安、《投名状》中的太平军首领……郭晓冬饰演的角色多变,却不离自己的“好人本色”。而在即将于3月上映的电影新作《江山美人》中,郭晓冬一改常态,“蜕变”成反面人物大将军胡霸,为了夺江山而不惜追杀公主。26日记者电话联系了郭晓冬,他畅谈了自己拍《江山美人》的感受。

  ■首演反派

  “坏”得非常规

  “《江山美人》是我首次饰演大反派,希望观众看完后依然喜欢我,饰演反派只是让大家看到,其实郭晓冬是可以演各式角色的。

”郭晓冬为我们介绍说:“《江山美人》利用架空的时代背景演绎了一段浪漫的童话。在诸侯割据、战火连天的年代,甄子丹(博客)饰演的大将军负责训练公主(陈慧琳饰)武功,后来公主的父王驾崩,作为大王的侄子——将军胡霸(郭晓冬饰)想要篡取王位,于是开始陷害公主,为此,公主逃出皇宫,幸得一位武功高强的隐士(黎明饰)所救,二人随即产生爱情,在隐士的帮助下,公主除掉了杀害父王的胡霸,并且夺回了王座……”

  “这次饰演的大反派,是一个为夺江山不择手段的人,但同时又避免了很多影片中脸谱化的反派角色,我想观众们看了会理解他的做法。我的转变可能会叫观众有些吃惊,以前我饰演的角色中没有一个是坏人,也许正因为这样的反差,才会叫大家重新认识演员郭晓冬。”

  ■首演打戏

  身负重伤医院过年

  除了演反派,郭晓冬此次拍摄《江山美人》还是首次拍摄打戏。

  对于郭晓冬的文戏部分,导演程小东对他给予了肯定的评价,而打戏也是在这部电影中郭晓冬的首次尝试。在电影《投名状》中,郭晓冬饰演的太平军首领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但没有过多打戏,而程小东导演在电影《江山美人》中给了他“大打出手”的机会。为了真实,郭晓冬没用替身,一直亲自上阵。8月烈日当头,郭晓冬身穿十几斤重的盔甲与武术指导练习动作,汗水浸湿了衣服,为戏拼命的一面受到导演程小东的称赞,也让大家知道了郭晓冬也是文武双全的演员。

  毕竟是首次拍摄打戏,郭晓冬因为拍摄对抗的一场戏时用力过猛,使双肩受伤肌腱撕裂,但他还是强忍剧痛完成了拍摄。之后的几个月里,又因为电视剧《谁懂我的心》和电影《愚公移山》的拍摄,郭晓冬无暇就医,只能一直忍着不时袭来的疼痛坚持工作,直到春节的前一天才到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如果再晚一些很有可能以后两个胳膊抬不起来了!”当听到医生的责怪时,郭晓冬只是一笑,在他心中,演戏是最重要的。于是,2008年郭晓冬在医院里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

  ■首唱主题曲

  顶替黎明牵手陈慧琳

  通过《江山美人》的合作,女主角陈慧琳称对郭晓冬印象很好。郭晓冬夸赞陈慧琳是一个非常善良可爱的女子。“我觉得陈慧琳很体贴,在拍摄现场,她经常会自己烤制一些饼干带给大家吃,虽然样子很不好看,但味道非常好。还有,在中秋节的时候,她还特别从香港带来很多月饼分给剧组的人员,让大家感觉特别温暖。”

  更难得的是,两人还首次合作了《江山美人》的主题曲《随梦而飞》,这首歌原本由陈慧琳和黎明演唱,但因为黎明档期有问题,所以郭晓冬成了陈慧琳的临时搭档。当问到他和黎明谁唱得更好时,郭晓冬表示:“我和黎明都唱得很好,算得上各有千秋!”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小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