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国际导演拍北京 五部作品28日全球首播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2月27日18:06 来源:搜狐娱乐

  本周四,“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的首映式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五部由世界著名导演执导的北京城市宣传片,将承载着北京的古老、时尚而又热情的形象展现在世界面前。

  参加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之前,英国著名导演达瑞恩·古德里奇对北京的认识仅限于两天的走马观花,但由此产生的观感,却使他拍出了自己的最新作品。

  出身体育运动员的古德里奇,在他的影视创作与他以往的体育生涯中找到了一个完美的结合点。古德里奇说:“北京是一座非常精彩的城市,既古典又现代,我能感受到这座城市因奥运而生发的活力,能看到人们对运动所呈现出的那种热情。因此,我把北京和运动结合起来,拍摄一部以运动为主题的影片。因为体育是充满热情的,也是令人非常激动的,就像北京本身一样。”于是,一部以“百年奥运,中华圆梦”为背景,用蒙太奇的手法表现北京这座城市的影片——《信念的力量》诞生了。

  1908年,一位年轻记者在烛光下踌躇满志地写道:“中华民族什么时候可以派一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中华民族什么时候能获得一个奥运冠军?中华民族什么时候能在自己的国土上举办一次奥运会?”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中国人民对在自己的家园举办一届奥运会已期待了很久……2008年,中国将实现这个百年奥运梦想。回顾中华民族为圆奥运梦所走过的历程,不仅中国人民的各项素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中国体育事业也蒸蒸日上。“强身健体”的理念渗透到了城市的每个角落,融入到了人民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在世界上举办的各项赛事中,不仅可以看到中国人的身影,还涌现出邓亚萍、董炯、杨波等优秀运动员,他们为中国赢得了一次次的荣耀。在他们身后,不断涌现着许多新生力量……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就是中国的希望。

(责任编辑:vilysha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