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孙俪 邓超主演电视剧《甜蜜蜜》 > 《甜蜜蜜》媒体评论

于滨《甜蜜蜜》学会理解别人 与好兄弟邓超死磕

  刚拿到《甜蜜蜜》剧本的时候,我自己也特想踩乎雷雷这个混蛋,可是慢慢理解了,我必须站在张军的角度上去理解他。我是个演员,能演与自己有很大距离的角色,其实是一件非常过瘾的事。

  我必须觉得雷雷是个混蛋

  “我必须觉得雷雷是个混蛋,我才能演好张军。

”于滨说。尽管他自己对“张军”这个混蛋也是恨之入骨,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开始试着理解张军。于是于滨开始慢慢地去靠近张军,如果他再像起初一看剧本就对张军产生讨厌的情绪,他担心自己可能就演不了张军了,这个过程并没有用太久,于滨很快就入戏了。并且按照张军的思维,发现雷雷才是混蛋。也许在大多数正常人的眼里觉得雷雷可怜,他才是好人,张军更可恨,才是一个坏蛋。但在戏里的“张军”并不这么认为,所以,于滨要做的是接受并认同张军的价值观。于滨坦言,这就如同红酒和白酒,爱喝白酒的人喜欢白酒,爱喝红酒的人不喜欢白酒。

  其实于滨也不喜欢张军,张军第一眼就看上叶青儿,并且一点也不想好好爱她,他把张军这个反面角色刻画得足以让人咬牙切齿。于滨认为张军这个角色带给他的感觉,与以往自己演绎的角色有很大的不同。

  与好兄弟邓超“死磕”

  从小就喜欢演戏的于滨,是背着家里人偷跑出来考到北京电影学院的。凭着自己对演戏的执著,他在自己的演艺生涯中获得了高希希的认可,高希希的9部戏里都有于滨的身影。而邓超又是高导的“御用”演员,所以,于滨和邓超在《幸福像花儿一样》里是好兄弟,在《甜蜜蜜》里却变味儿了,一开始就死磕上了。起先于滨还怕“磕”不好,因为台下是好兄弟,台上还有些抹不开了“磕”,但后来就也渐渐“磕”得很自然很有感觉了。

  但有一场戏里的“磕”,却让于滨和邓超想来都有些后怕。于滨饰演的张军和邓超饰演的雷雷有一场戏是:张军拿着一把刀要自残,雷雷去抢刀,于是,俩人一人握着刀柄,一人握着刀尖开始争夺,夺到最后谁也不敢先松手了,因为劲太过了,头上都冒汗了,哪个要突然停下,不小心戳谁一下都受不了。虽然刀是木头做的,但刀尖却是非常的锐利。所幸这对如此入戏的兄弟并没有因此而受伤。

  《甜蜜蜜》让我学会理解别人

  如果问《甜蜜蜜》给于滨带来的最大收获是什么?于滨说:“我学会更加理解别人了。”确实是这样,于滨从理解张军这个角色开始,延伸开来使他认识到了很多现实生活中的道理。也许于滨一直以来给观众的印象过于正(blog)面,富有正义感,再没尝试张军这个角色时,他也没有体味到其中的挑战性快感,但现在于滨觉得自己还是很喜欢演与自己相去甚远的角色。现在,他又接了高希希的下一部戏《纸醉金迷》中一个角色,于滨说:“这个角色与自己差距就更大了,因为戏里的角色都有些女里女气的。”但于滨很希望有这样挑战自己的机会,能尝试演绎不同的角色。

  于滨说:“当然这样的反面角色也许会牺牲一部分观众,因为人心总是向善的,大多数观众还是喜欢正面的形象。但作为一个演员,只能听从自己内心的召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 | 于滨 | 邓超 | 雷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