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电影·电视

客串情景剧《奥运在我家》刘仪伟大胆设计剧情

  张艺谋要演电视了!在明晚18时起于东方卫视首播的电视情景剧《奥运在我家》中,张艺谋将跃然荧屏,走进“奥运之家”本色客串。对于自己的这部电视“处女作”,老谋子难免也有些担心,毕竟演戏对他而言已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林艳雯

  情景剧《奥运在我家》是由SMG出品、奥组委官方唯一一部授权的影视作品,还是国内首次采用边拍边播模式运作的电视剧。剧情讲述了北京一个普通的居民小区中,生活着北京人、上海人、东北人等各地方的人,从而发生的一系列碰撞和故事。该剧从明晚18时起开播,每天半小时,共180集。记者昨天从出品方获悉,该剧的明星阵容非常强大,成龙、刘德华、田亮、伏明霞等文体明星都将前来客串。主演兼监制刘仪伟昨天对记者说:“这次我不仅要把成龙和刘德华两人拉来这部情景剧,还要把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大导演张艺谋也"拉下水",让他在剧中客串表演自己本人。”

  本报记者追问如何将张艺谋的表演融入剧情中,刘仪伟透露说,虽然张艺谋与奥组委有约在身,但因为开闭幕式工作太繁忙,他的时间很紧,不可能要求他来融入《奥运在我家》的剧情,所以只能让他演自己,“编剧情太简单了,他会到我们的这个居民小区来做客,来处理和奥运相关的事宜。”刘仪伟甚至大胆“编戏”,称可以把剧情设计为开幕式就要开始的前一天或当天早上,突然有一名群众演员生病了,实在无法坚持表演,而《奥运在我家》拍摄的居民小区就在“鸟巢”对面,张艺谋情急之下,到该小区中寻找合适的“替补”。

  至于张艺谋的台词和表演,刘仪伟表示,《奥运在我家》给演员很大的发挥空间,所以,张导可以自由发挥。而该剧的主要演员瞿颖、林依轮、许榕真等纷纷表示,热烈欢迎张大导演“光临指教”,瞿颖坦言,那些幸运的“谋女郎”,顶多也就是能出演张艺谋的影片,听他指挥,自己却竟然能与张导演“平起平坐”地演对手戏,“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我可比"谋女郎"们幸福多了。”

  老谋子也曾是影帝

  在成为重量级的大导演之前,张艺谋曾主演过《老井》和《古今大战秦俑情》两部影片。1987年,他凭借《老井》获得第二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这是他人生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影帝”奖杯。第二年,他因同一部影片获第八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和第十一届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这两大颁奖礼分别是官方和民间最全权威的,殊不知如今已在国际导演领域得奖无数的张艺谋,竟然那么早就将中国两大电影最高奖项收入囊中。

  WWW.WHY.COM.CN 本网站使用 Iguard 网站防篡改系统

  Copycenter@2002-2008 上海点康新传媒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东湖路17号 邮编:200031 电话:(021)54045678 传真:(021)54670135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刘仪伟 | 成龙 | 刘德华 | 瞿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