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曲丹扮演明霞 “80后”演员登陆国家大剧院(图)


  空政文工团将于2月28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歌剧《江姐》目前正在紧张排练中。这是该团第四次复排这部经典歌剧,第五代江姐是由25岁的美声歌唱演员王莉来饰演,江姐的好友女二号孙明霞的扮演者却是由年龄只有24岁的“五朵军花”民歌当家小花旦曲丹扮演。

  据介绍,为了找到新版江姐的合适主要演员,去年空政启动了“全军选拔”。最终,以美声见长的王莉脱颖而出成为第五代江姐。那么以民歌见长的曲丹也在其个人努力揣摩后被确定为女二号孙明霞的扮演者,曲丹,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是五朵军花中最年轻的一朵,曾荣获2006年中央电视台“隆力奇”杯第十二届青年歌手大奖赛优秀歌手奖,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铜奖,是中国军旅歌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对于此次有幸出演这部青春版的《江姐》孙明霞一角曲丹向记者表示:“这是自己其歌唱生涯的一个新台阶也是挑战的一个新高度,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够得到年轻朋友们的认可,让红岩精神永存。

  对孙明霞性格塑造曲丹也有自己的理解:“明霞是一个女大学生,身上本来就有一股柔的东西,就想我唱抒情的民歌一样,我在声音上要给人一种柔美的感觉,但又不能让人感觉像是在听通俗歌曲。所以不光是主角江姐还是孙明霞,身上都有一股柔中带刚的东西。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姐 | 曲丹 | 孙明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