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大爱《谢延信》立于戏曲舞台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豫剧三团获悉,大型现代豫剧《谢延信》2月25日、26日分别在武陟县、温县演出,拉开了在焦作巡回演出的序幕,从2月25日至3月6日的每天下午分别在焦作市的各县市区巡回演出。

《谢延信》剧照
《谢延信》剧照

  大型现代豫剧《谢延信》是省豫剧三团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及焦作市委、市政府的重托,经过一月的紧张封闭排演,反映焦作全国道德模范、200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谢延信30年践行承诺先进事迹的剧目《谢延信》搬上了舞台。《谢延信》一剧2月1日曾在焦作市首演,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2月19日下午,该剧又走进了2008年优秀剧目大展演活动,使郑州观众深受感动。

  为进一步宣传全国道德模范、200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谢延信的先进事迹,焦作市委宣传部组织了大型现代豫剧《谢延信》巡回演出。

2月27日在孟州市演出,随后将赴沁阳市、博爱县及焦作中站区、解放区、山阳区、高新区、马村区和修武县依次巡回演出。

  河南省豫剧三团团长汪荃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严格说来,一个月创作演出一部大戏,是违背了艺术创作规律的。但我们受谢延信的精神感召,在年前演出最繁忙的时候推掉一切演出,封闭排练,一天当几天用,终于将《谢延信》搬上了舞台。从焦作、郑州演出的情况下,效果还不错,充分显示了三团的创作精神和创作水平。  首席记者张体义文记者王建立图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延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