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最新相声恶搞陈冠希“艳照门”

  这是郭德纲第三次来南京了,前两次是与已故的师父侯耀文同行,这次是领衔德云社同行及弟子一行15人前来,为南京观众带来一场新春相声会,由本报与安徽卫视联手举办的“爱传万家金陵相声会”于23日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新闻发布会上,穿着花衬衣、戴着粗项链的郭德纲一出场,就再次成为话题中心人物,艳照门、抄袭事件、还有春晚、央视相声大赛、传统相声如何继承等新老话题一齐朝这位“著名的非著名相声演员”涌来,而他则有问必答,答案也连贯得如同相声段,晚上火爆的相声会已经提前上演——

  开场:“小别胜新婚”

  一上来郭德纲就简单回顾了和南京的渊源。“南京的相声氛围不亚于北京啊,以前我跟师父来南京演出过,这次我们德云社专场演出,挺高兴。南京是物华天宝的古都,大家都知道北侯南张,我上次来就拜见过南京的相声前辈张永熙老人,”郭德纲透露,这次南京演出还特意针对南京观众口味临时调整了节目,节目自评绝对“拿得出手”。对于蜂拥而至的媒体,郭德纲也“热情”地打起了招呼:“好久没见各位了,小别胜新婚……”

  节目一:拿于谦说事儿

  熟悉郭氏相声的观众都知道,郭德纲很多段子的笑果都在“娱乐”搭档于谦的过程中产生,记者会也不例外。没等记者发问,郭德纲就自荐话题,“你们可以先问问于谦老师烫发的问题,这头发烫得跟蘑菇云似的”,“这个问题嘛,于谦老师来回答,你比我能编瞎话”……在采访过程中,此类小段不断。郭德纲在段子中经常拿于谦及父亲、嫂子开伦理玩笑,如此做法频遭同行诟病,对此,郭德纲打了个比方,“我在电视剧里演个杀人犯,大家就不信我是杀人犯,那我在台上说于谦爸爸的事儿,您怎么就信呢?”郭德纲表示,演员在台上都是有所指的,拿身边最近的人说事儿往往是影响观众的最便捷的方式,那些表演完全是出于艺术的需要。他强调自己有固定的艺术习惯,“但是我从来没说过我徒弟,通常都是说前辈,最多也就是同辈。有些人可能接受不了,但我能肯定于老师没事儿。”

  节目二:“我们靠平时积累”

  德云社自导自演的电视剧《相声演义》还有十多天就要播出了,对这个剧,郭德纲很满意,“有搞笑,也有煽情,剪片子的那些孩子看一次哭一次……”大家总会担心,拍电视剧对郭德纲创作作品能没影响吗?“这个话题几乎没有一次记者不问的,”郭德纲毫不讳言审美疲劳,“我的创作就是随时随地的,不可能一天揣四个馒头坐那儿写,好多段子都靠平时积累,再用艺术手段连接而成,”但郭德纲也表示,近来已经放弃了不少商业活动,现在是能不出去尽量窝在家里。

  至于郭德纲那些总是融合最新娱乐元素的相声作品是怎样出炉的呢?“这个一半是实践,一半要靠天赋。你没天赋就别学了,光有天赋,没有十年八载的舞台经验也培养不出来,”郭德纲说得还挺玄乎。

  节目三: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说到学相声,跟郭德纲学需要什么条件吗?“学相声肯定要有条件,但也不能急功近利。好多指望能怎么样的被我劝退不少,这行淘汰率太高,”那学费呢?“不要钱!”郭德纲的儿子郭麒麟自然是耳濡目染,日前在天津的专场演出上,父子还同台演出,对于儿子能不能子承父业,郭德纲是不是也望子成龙?“哪个儿子?我有个干儿子上春晚了……”郭德纲开完玩笑才进入正题,“他要说相声我挺高兴,也得看他是不是那块材料,但他要是成了什么科学家、什么艺术家协会主席,那是他的事。”

  之前有舆论说赵本山收徒,众徒弟行跪拜礼太土太封建,郭德纲也不忘挺一把赵本山,“木匠、铁匠都有各自的行规,曲艺这一行也有自己的仪式,像相声就有引保代,谈不上什么封建落后。干我们这一行,就是一日为师,终身为父,”郭德纲言辞不无刻薄,“有些骂大街说封建的人,要是赵本山说要收他们当徒弟,肯定五体投地。”

  节目四:春晚有卖盗版的吗?

  一听有媒体问及上春晚的话题,郭德纲调侃说,“你把提问的时间弄倒了。一般媒体问我春晚的问题是在国庆前后,问天价相声的事儿是在圣诞前后,您这个问题,还是等今年立秋了再问吧!”谈到同是草根演员的“小沈阳”上春晚一波三折,几上几下,郭德纲又开始说段子了:“小沈阳的事情不清楚,谁把他挤下去的?嗯,我早说了,还是得买车”,看没看春晚?“那么多电视台,哪个春晚?”央视的,看没看?“没看,有没有卖盗版的?”徒弟们会不会上央视相声大赛?“我们是专业相声团队,不参加业余比赛!”

  节目五:开涮“艳照门”

  闹得沸沸扬扬的“艳照门”事件眼看要“满月”了,郭德纲的最新相声也出炉了,“别把照片搁到网上啊,这些日子谦哥的照片……”“没我,没我” ,“于冠希。” “啊?于冠希?” “我向各位道歉……”有人问及这个小段,郭德纲说,“你打不开视频啊,要不要我给你再讲一遍?”听大家叫好,郭德纲乐了,“你们很三俗(低俗、庸俗、媚俗)!”

  “什么是艳照门?燕赵之地多慷慨悲壮之士……”要评价此事,郭德纲有些离谱,“出那么大事,我也不认识他,不过我建议陈冠希加入中国曲艺家协会!”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于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