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周杰伦:奥运会主题歌喜欢中文 把华语推向欧美

周杰伦


  “动感地带我的音乐地盘”周杰伦演唱会将于5月1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昨天主办方九洲文化公司宣布,演唱会已于当天正式开票,而在一周的预订时间内,票房就已达到6000多张共计400余万元,最低价位的门票更是一张不剩。

  作为北京奥运会文化节的组成环节,周杰伦曾承诺要在这场演唱会上首唱特别为北京奥运创作的歌曲,刚刚结束马来西亚个唱的他近日又透露说:“出道以来每张专辑的经典歌曲都会呈现,还包括新专辑《我很忙》中的全部歌曲,这是第一次在现场完整演绎这些新歌。


  上月来京开发布会时,周杰伦就多次强调这场演唱会想“搞搞新意思”,比如《我很忙》中的新歌,虽然《牛仔很忙》和刚刚在春晚唱过的《青花瓷》都已演出过多次,但他宣称在北京演唱会上,所有曲目都将重新进行编排,歌迷在现场听到的绝对是完全不同于唱片的全新感觉。

  另外他说,像之前在上海演唱会上唱《夜上海》一样,这次必定也会为北京歌迷奉上特别的京味儿歌曲,但曲目还要保密。看来周杰伦所说的“新意思”目前还不想完全亮出底牌,不过还未完成的奥运歌曲已足够成为亮点。当时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中,周杰伦就着重提到了这首歌,他说旋律已经写好,跟之前他专辑中那些歌的风格“大大不同”,肯定会让大家惊喜。只是现在他还等方文山的歌词,因为方文山最近正因刚成立的新公司而琐事缠身,所以周杰伦不愿催促,希望他能等心静下来时再填词,话语中显见对这首歌的重视。

  被问到是否期盼自己的歌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曲时,周杰伦坦言,“当然想啦,不过这很难说。”之后他郑重地提到了对奥运主题曲的看法:“像奥运会这样的体育盛事一般都会选英文主题曲,可能是便于传唱吧。但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唱中文,让外国人去看下面的字幕就好了,因为这其实是把华语歌曲推向欧美的一个机会。”他还开玩笑说:“这么多年我们在体育赛事上老是放一首《运动员进行曲》,时间久了就听腻了,不如也趁这个机会改进一下,换个有中国味道的新曲子。比如用古筝、琵琶来伴奏,说不定运动员会跑得特别快呢。”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