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刘劲于小慧领衔《周恩来在重庆》纪念总理诞辰

  作为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的献礼作品,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广电集团联合摄制的年度大戏、28集电视连续剧《周恩来在重庆》将于3月3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刘劲再度出演周总理,于小慧塑造了女主角宋美龄,唐国强也友情客串出演了毛泽东主席。


  《周恩来在重庆》由曾经编写过《长征》、《延安颂》,被誉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写作第一人"的剧作家王朝柱担任编剧,八一电影制片厂知名导演董亚春执导,从1938年底周恩来接受中央委派赴重庆主持中共南方局工作,到1946年叶挺将军遇难的"四八事件"为止,再现周恩来在重庆的八年,通过重大史实的展现,着力刻画周恩来鞠躬尽瘁、相忍为国的人格魅力。

  在这部男人戏中,于小慧扮演的女主角宋美龄可谓是万绿丛中一点红。

在剧中,宋美龄依然是以她最钟爱的旗袍装扮亮相,她总是与马晓伟扮演的蒋介石相伴左右、一同出场,在蒋介石与周恩来的多次谈判中,她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编剧王朝柱老师介绍说,这部电视剧和以往的历史题材电视剧不同的是,个人情感也在这部戏有较多的表现,母子情、夫妻情等在剧中加重了笔墨,还原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周总理。宋美龄作为特殊年代的一位伟大的女性,通过她在战火纷飞中的激情演讲、在防空洞中面对战争炮火临危不惧的镇定,从多角度、多个细节展现了她非同寻常的个人魅力。

  据了解,导演董亚春还将携刘劲于小慧等主创人员于3月6日赴重庆,参加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大型晚会,同时还将在山城举行观众见面会。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恩来 | 宋美龄 | 蒋介石 | 刘劲 | 董亚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